美国大学最新排名解读

美国大学最新排名解读

2015-01-26
【看中国讯】2015年U.S. 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近日出炉。普林斯顿大学承续去年的势头,高居榜首;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紧随其后,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和芝加哥大学并列第四;对比上一年,排名前30的大学尽管名次有起落,但均站稳前30名的位置。

榜单中可见,对比去年排名,排名前30名的大学尽管名次有起跌,但在学术声望(22.5%)、毕业及学生保有率(22.5%)、师资力量(20%)、学生素质(12.5%)、财政资源(10%)、毕业生表现(7.5%)、校友捐赠率(5%)等各方面依然保持着较高标准,与其他大学仍拉开了一定的距离。

在前30名榜单当中,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圣母大学、范德堡大学、塔夫斯大学的排名均有1-2位的提升,而去年排名23位的维克森林大学,跌落到第27名;去年跌出前50的华盛顿大学,在今年重回前50的位置,排名48位。

一般而言,U.S. News排名每年都较稳定,这些学校不是呈现逐年下降趋势,或下降超过10位。

每年U.S. News榜单中,非常青藤的芝加哥大学、杜克大学均排名靠前。

对于有意申请美国前100名校本科课程的的学子,最好提交托福成绩80分以上、平时成绩3.0分以上、 SAT1600分以上成绩。申请美国前100名校硕士课程的同学,最好准备托福80分、平时成绩3.0分以上、GRE270/GMAT650分以上。同时实习经历对申请也非常重要。

2015年美国研究生的申请仍然较为集中在金融、会计等的商科专业,以及电脑类,电子/材料/机械工程,生物化学类等热门专业。
    责编: L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