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在美國求職量最大的行業與所需的學位

2015年在美國求職量最大的行業與所需的學位

2014-12-02

【看中國記者龐婷綜合報導】《美國新聞和世界報導》在2014年初的時候就依據10年的增長量,10年增長比例、工資中位數、就業前景、就業率、壓力大小、工作與生活平衡等這6個指數來預測從2012-2022年這10年的工作展望,公佈了前100名最好最理想的工作。第一名是軟件開發人員,然後依次是計算機系統分析員、牙醫、執有行醫執照的護士、藥劑師、註冊護士、物理治療師、醫師、網頁開發人員和牙科保健員。

2014年已經接近尾聲,CareerBuilder公司與EMSI公司透過一年多來對就職市場的數據分析,提供了一份現在的雇主想要找尋什麼樣人才的名單,供那些2015年準備踏入職場的人一些參考,這樣的名單對減少失業人口來說有很大的幫助與參考價值,現在我們就來看看這些數據中顯示的資料都跟哪些工作有關?

第一名,營銷主管(每月不足的數量:22,996名)
第二名,軟件應用程式開發人員(每月不足的數量:21,084名)
第三名,註冊護士(每月不足的數量:19,118名)
第四名,工業工程師(每月不足的數量:18,151名)
第五名,計算機和網絡系統管理員(每月不足的數量:17,054名)
第六名,網頁開發人員(每月不足的數量:15,492名)
第七名,醫療和健康服務經理(每月不足的數量:15,070名)
第八名,物理治療師(每月不足的數量:13,545名)
第九名,語言病理學家(每月不足的數量:8,001名)
第十名,銷售經理(每月不足的數量:6,309名)

由以上兩份統計中我們可以看得出來,軟件開發人員、註冊護士、物理治療師和網頁開發人員,這幾種行業是美國現在最欠缺的人才,而這幾種行業雖然同屬於醫護類與電腦科學類,但是就工作領域來說,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

美國有種特別的協助治療部分疾病的方法,有點類似推拿與按摩,這種治療方法叫做物理治療,這種方法在華人地區的中醫或武術館也會經常用到,這種物理治療是現代與傳統醫學中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物理治療師所擅長的包含:疼痛處理、肌力的訓練、關節活動度的增進、心肺功能的訓練強、小兒物理治療等。有效地直接幫助或支援其他醫療專科,如神經內科、神經外科、骨科、心臟內科、心臟外科、牙科、婦產科、腫瘤學科⋯⋯等。在美國,想要就讀物理治療的學生必須先完成大學學士的學位,才有機會就讀學士後物理治療學位。

美國護士有三種學位:二年制的學院學位、四年制大學的學士學位,二至三年醫院附屬護士學校的文憑。這三種學位都具備申請美國護士執照考試資格,可以通過各州護理局舉辦的考試成為註冊護士。美國的註冊護士佔護士人數的大多數。由於美國醫院附屬的護士學校的學生實習的機會要比其他護理院校的學生多,學生在在校學習期間就已經有較多的實踐經驗,畢業後就更受歡迎。兩年制的社區學院,是一種比較快捷和省錢的方法,在兩年畢業後可以考取護士執照。四年制大學護理系的畢業學生受過完整的大學教育及專業知識,最受醫院雇主的歡迎,薪資也較高。任何護士想要逐步作管理、研究等高階工作,最基本都要有四年制大學的學士學位。不少二年制學院和醫院附屬學校畢業的學生雖然可做註冊護士,以後升職則比較困難。

程序設計是軟件構造活動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程序設計往往以某種電腦語言為工具,這個過程包括分析、設計、編碼、測試、排錯等不同階段。但隨著軟件技術的發展,逐漸分化出許多專用的軟件系統,如操作系統、數據庫系統、應用服務器。在這種情況下,軟件的構造不再只是純粹的程序設計,還包括數據庫設計、用戶界面設計、接口設計、通信協議設計和復雜的系統配置過程。而這些內容都屬於計算機科學的範圍。

同樣歸為計算機科學的網頁開發設計是指使用標識語言,通過一系列設計、建模、和執行的過程將電子格式的信息通過互聯網傳輸,最終以圖形用戶界面的形式被用戶所瀏覽。簡單來說,網頁開發設計的目的就是產生網站。

這幾年隨著高科技的發展,全世界各地物質生活都有著明顯的改變,就連工作性質也在大幅度的更新,但是還是有很多工作總是需求量大於供給的速度,只要是勤勤懇懇的做自己該做的,不要好逸惡勞,生活總是會邁向光明的。
    责编: L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