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須知

美國留學須知

2014-09-22
       美國幾乎每個人都有車,每年到車管所DMV去登記一下,幾十塊錢; 每兩年做一次尾氣排放測試,也是幾十塊錢。此外沒有政府方面其他的費用。考駕照,也是幾十塊錢,無需任何強制的培訓,只要覺得自己會開了就可以去考。還有就是保險,一年500-1000的車險都在正常的範圍內。
  油價也相對便宜,從洛杉磯到三藩市,大概600公里的路程,按照現在的美國油價,開600公里左右的油費大約在50美元。而且美國高速幾乎沒有收費站。
  飛機票也相對便宜,從東北角的紐約到西南角的洛杉磯,橫跨整個美國,往返機票加上稅費大約在300美元。所以即便是一個月1000-2000美元的低收入人群,出門旅遊都不是什麼遙遠的事情。
  那麼維持這些基礎設施的的錢從哪里來當然羊毛出在羊身上,收了你那麼多的稅,很大一部分用在基礎設施裏。雖然一輛車一年政府只收幾十塊,但是1億輛車就有幾十億。而且美國的車管所(DMV)每個門口掛了一牌子,顯示說明收費的去處,其中行政支出大概占了10%,大部分投入基礎設施建設中。
  航空公司也是如此,就算油費是全世界一個價,但是用的是美國的人員。所以要維持低價的飛機票價格,只有在成本上節省了。空姐大部分都是中老年婦女。除了簡單喝的飲料,不給其他吃的,要吃的話自己買,美國飛機上的空姐經常推著小推車售貨,很像中國火車上的列車服務員。國內航班連耳塞都不給的,要看電影自己出錢買耳塞。
  低價的費用背後就是競爭,美國有10多家主要的航空公司。政府的角色就是不讓你壟斷或者產生壟斷聯盟。競爭一上來,價格就低了。 而同時,價格低能夠讓更多的人來坐飛機,資源才能流動起來,社會效益就產生了。美國政府在管治一個行業的時候基本上都是考慮兩個因素:第一,行業整體是不是發展了第二,消費者是不是有更多的選擇,更好的產品和服務。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