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等教育簡介

美國高等教育簡介

2014-09-14

美國高等教育簡介

美國的高等教育因其一流的質量、方便性、多樣性和靈活性而聞名。美國的高等教育機構包括許多公立和私立學校,其中有部分學校擁有自治權。

州立大學

州立大學由美國政府建立並提供補貼。州立大學的學費低於私立大學,州內居民(即本州居民)需要交的學費明顯少於州外居民。總注冊學生數一般超過2萬人。留學生一般被視為州外居民,進入州立大學的門檻可能會比本州居民高。

私立學校

私立學校的資金來源主要靠社會捐贈、學費和校友捐款。私立學校的學費高於州立大學,但沒有州內州外的差別待遇。這些學校的注冊學生人數也比州立大學少。美國為數眾多的宗教機構附屬學校也屬於私立性質。

社區大學

社區大學不僅可以頒發專科學位還可以教授技術或職業課程。社區大學既有公立的也有私立的,但通常與其周圍社區的利益相關方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系。社區大學收取的學費比較少,很多社區大學與大學有合作,可以允許它們的學生轉入大學就讀第三年的大學本科學位課程。

技術和職業學校

技術和職業學校開設短期課程,針對具體的職業或如何使用某種技能而展開培訓,課程通常為期2年或更短時間。

學期安排

大學新學年通常9月份開始至5月份止。一個學年一般有兩個學期和一個課程更為集中的短期夏季學期。夏季學期分擔了學生的一部分學習重任,還可以幫助他們用更少的時間攻下本科學位。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