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助人积阴德
2020-12-22

文︱心空

有位叫黄建安的人,他看到苏、松地区因赋税过多而陷入困苦境地后,内心对此十分忧愁。

每天早晨起来拜佛时,他都会向上天祈祷,希望朝廷可以减免这两个县的征粮。他还把两县百姓困苦的详情呈报给了有关的官员。

总之,他为这件事尽心竭力,很多人却都笑话他,说他不自量力。

寅年秋天,黄建安生了病,到冬天时,已经愈加严重了。

到十一月底时,已经滴水未进很多天了。当天夜里五鼓时,忽然梦到有一位神人把他传召到一所大殿中,对他说:“你的寿命早就到期限了,只因为你心系百姓疾苦,诚心为百姓减粮,所以一再延长你的寿命。”

随即教授了他一句咒语,让他默念多遍。

黄建安猛然惊醒,发现自己原来还躺在病床上呢!但此时觉得精神已经非常好了,似乎病已经一下全无。

于是赶紧起来洗了手,开始挑灯研墨。

当时家人都去异乡为他过世的妹妹送葬去了,只留下一位老太太看守门户。

老太太忽然发现卧病已数月的黄建安,现在居然突然端坐在灯前书写,非常惊讶。

天亮后,表弟郭雉先和孔尔忠一同来探病,发现黄建安已经痊愈,也非常吃惊,遂一起乘著轿子,赶去他妹妹家送殡。到了后,黄建安与亲朋宾客们应酬,奔走著忙来忙去,没有一点疲倦的样子,饮食也恢复到没病之前的状态。

黄建安虽不一定有能力解决得了两县百姓的疾苦,但因为他善良怜悯,诚心敬佛,能够尽心竭力去帮助他人,这也是行善积德之举,所以终究得到了上天的福报,有神人为他祛病延寿。

黄建安77岁时,开始专心学佛,又过了数年,无疾而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猪与人的宿怨  

    下一篇:    预言有变是谁改了天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