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佛是盛世根源
2020-10-25

文︱圣缘

宋太祖赵匡胤佛性一出,废止前朝灭佛国策,大兴佛法,改变他既定的命运,开创出原不属于他的辉煌,并提前迎来北宋的盛世繁华。

有句话说:“假作真时真亦假。”意思是当我们把假的当成真的,真实却像假的一般。以下的一段历史叙述,如您不认同就当作故事看一看,若能从中明了信佛是命运转折的因素,也是一件好事。

话说五代时期,后周皇帝柴荣下令灭佛,造下巨大罪业,招来天灭而断送自家帝命。宋太祖赵匡胤顺天应人,和平改朝换代,没有产生罪业,乃因后周天命终止于灭佛之策是天定之数,是上天留给世人的深刻警示。

北宋建国后,按照上天原来的安排是宋太祖赵匡胤在位8年,即960~967年,继位的宋太宗赵光义在位31年,即967~997年。两者以967年(干德五年三月)出现的“五星连珠”为分界点。《史记‧天官书》载:“五星(金、木、水、火、土)聚于东方,利于中原之国。”此象是帝王的死劫,但在劫难之后会有盛世出现。

拨乱反正兴佛法
宋太祖赵匡胤本应死于五星聚会那年,死于弟弟太宗赵光义之手,但历史记载太祖在976年驾崩,比原定的年限多出9年!是什么因素改变了命运的安排?

太祖即位之初做了一件超乎定数之外的事,即大力弘扬佛法,重建庙宇佛寺,并首创由官方制版的佛经印刷本……

原来天定由太祖得天下,并且废止前朝灭佛国策,但也只是“拨乱”不“反正”,为著弟弟赵光义日后大兴佛法做准备。也就是说,弘扬佛法之举本应是由太宗来做;太宗初名叫赵匡义,有“匡扶正义”之意,太祖即位后,为避皇帝名讳而改名为赵光义,依然有著“光复正义”的意思。

命定由赵光义大兴佛教,本著这天大的功德,后头有硕大的辉煌在等著他,比如:971年平定五代十国后期的南汉,975年平灭南唐,太宗都将展现他先天的军事才华。

没想到这些事竟都让太祖做了,“五星连珠”预告的盛世之门也提前被赵匡胤开启。

话说“佛性一出,震动十方世界”,赵匡胤出乎定数之外的兴佛之举,震动寰宇,天地都为他赐福,天象都为他开路,天数都重新安排。

太祖本应在967年驾崩,却因“拨乱”延寿3年;大兴佛法延寿3年;开创命中没有之辉煌再延寿3年;总计延寿9年,成就北宋盛世——咸平之治的根本福源所在。

盛世背后有根源
德是福之根本,小到一人之福分,大到一国之兴衰。

千百年来历史学界都视明君贤臣为盛世的根源,那都是表象,在修心向善的时代,大兴佛、道法造下的功德才是盛世的根本,比如:西汉文景之治,以道治国;东汉光武中兴,以道治国;隋朝开皇之治乃大兴佛法之果;唐朝贞观之治乃因唐太宗废止李渊灭佛圣旨;唐朝大中之治乃大兴佛法之果;大辽景宗中兴是萧太后大兴佛法之果;明朝永乐盛世乃明成祖朱棣大兴道教之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自己志业撕咬吞噬的托洛茨基

    下一篇: 眼见真的为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