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密码解译‧绝地天通
2020-08-10

每个神话传说,开始都是——在很久很久以前……确实是在很久很久以前,谁也分不清是在哪一轮文明中发生的,所以成了神话吧!

文|李道真

(接上期)
我们从《山海经》等等古籍记载中,从修炼觉悟者告诉世人的话语中,从一代代讲述下来的神话故事中,知道了上古时,地上曾是人和神同在的,高维度的神灵下到人间,传授给人类文明、道德、伦理,带领人类进入文明,如同父母手把手教小孩学走路、学说话、学做人一样。

那时候,地球上更高维度的时空是开启的,也就是说人间连接到其他维度的时空大门是开启的,周天是相通的。那时候人间处于半神半人的状态,很多有能力的人可以自由穿越到不同维度的时空中去,这一点《山海经》中有大量记载。《山海经》中记载的是更高维度地球的情况,并不只是人类时空情况。

那时人在地上会神通大显,但在那时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而是人体的本能。因为人体与自然是对应的,地球更高维度部分与人类时空相通,人体相应的更高维度部分也是开启的,与肉体相通,发挥著作用。所以那时人具有现代人认为的特异功能,但那时不觉得奇怪,因为大家都具备,只是人体的本能而已。这是我个人目前修炼层次上的观察。

为什么周易八卦、中医星象、河图洛书等等,现在成为人类解不开的谜?都觉得高深莫测、晦涩难懂?而在上古时期,这些却是很轻易被理解,普遍被接受的。

因为那时更高维度是开启的,而这些上古文化就是神传给人的更高维度的文化,不跳出人类时空维度的限制,是无法真正理解的。

就像盲人识日一样,天生就瞎眼的人,从没见过太阳,摸又摸不著,如何理解太阳?他只能把太阳想像成脸庞或蜡烛,想像成他能摸得著的东西,这就如同人类站在人类时空维度内理解高维度的事物一样。

共工与颛顼帝大战后,撞断不周山,顿时天塌地陷,天漏了,洪水淹没了人间。前面探讨说,不周山是人类时空与更高层时空大周天循环上的重要穴位、关卡。原来叫周山,周天循环之山,被撞断后,才叫不周山。所以个人层次理解,不周山还没撞断时,人类时空与更高维时空是相通的,人类时空之门是开放的,可以自由出入。

根据我在个人修炼层次上的观察,人体与自然体是对应的,当自然体上人类时空周天与高层时空周天相通透时,人体相应的大周天也是通的,人体另外更高维度部分也是相应开启的。这时人类可自由出入人间与另外相通的更高维度时空。不周山撞断后,人类时空与更高层时空的大周天就断开了,虽然女娲把高层时空之漏补好了,但没有恢复到以前那样,没有像以前那样把人类时空与高层时空大周天完美对接上,所以人体对应的大周天循环也就休眠了,人类高维度中的人体部分也就逐渐休眠了。

道家修炼有一个过程,得先通人体的小周天,然后再通大周天,才能突破人类时空。大周天,在道家叫作子午周天,也叫河车运转、乾坤运转。

这是我个人目前修炼层次上的观察,“河”,是指天河、银河系;“车”,就是搬运。河车运转,就是跨越银河系大搬运,银河系能量大循环。通大周天到达了一定层次后,能跳出太阳系能量,直接导入银河系更高层能量,进入人体循环。

通周天时,都要舌顶上颚,叫搭鹊桥,让“牛郎”、“织女”相会。牛郎、织女是银河系两头的两颗星,被银河系相隔离。搭上鹊桥,就是将脉络连上,使能量跨越银河系进行大运转。对应人体,牛郎就是督脉、属阳,织女为任脉、属阴。人体口腔部分是空的,没有脉络,任、督二脉在这中断,所以要舌顶上颚给搭上,使能量传送。

不周山被撞断后,人类时空与更高维时空的周天就断开了,对应人体的周天也断开了,人类高维度身体也随之休眠,无法自由出入人间。修炼能够重新把周天打通,与高层的时空维度对接上,修炼通周天时,得先冲关,得冲过那几个关键、不通的关卡,才能把周天打通,与高层时空对接上。

《山海经》、《淮南子》等古籍中,记载著另一棵神树,叫“建木”,它生长在天地的中心位置,是连接天地的枢纽,可以通过它上下于天地,意思是那时人类时空与更高层时空是相通的,地上的人可以自由出入不同时空之中。

《尚书》、《国语》等古籍中,记载了颛顼绝地天通的故事。那时高维度的生命能够随便下到人间,呼风唤雨,地上的凡人,也经常会通过天地的连接,轻易上到天上。慢慢的,地上出现人神杂糅的情况,天地间秩序被打乱,经常出现神魔大战,人间被搅得天翻地覆。像共工来人间作乱,就差点毁灭了人类。

为了恢复人间秩序,守护人类,给人类文明开创稳定发展的环境,于是颛顼便令重、黎二人,将天地彻底分开,断绝了人类时空与其他维度时空的连接。

通过共工撞断不周山与颛顼绝地天通后,人间便被隔离开来,被特殊保护著,高层境界的邪魔等,不再能随便踏入人间作乱,而是必须投胎获取人体后,才能以凡人方式进入人类时空。与此同时,人类也被锁进了最表层的低维时空之中,直到现在。

很多上古帝王,像:伏羲氏、女娲氏、神农氏、黄帝、颛顼等等,都是神灵下世,传授人类文明的。他们不光是人间的帝王,也同时出入著高维度时空,在天为神、在地为圣,是同时存在于高维度之中的。

《山海经》中记载这些上古帝王死后埋葬在什么山上,也都是位于地球其他维度之中的,不在人间,所以人类这边找不到,但与人间的山是对应一体的,只是位于其他维度部分之中。

根据我在个人修炼层次上的观察,传说中的仙山蓬莱、方丈、瀛洲等,都在地上,但不在人间,位于地球其他维度之中。从山东省蓬莱市入海口进入渤海之中,如果能进入更高维度,就能到达蓬莱仙山,也能看到扶桑树。蓬莱山就位于那里的高维度之中,如果进入不了高维度,那么就只能看到茫茫大海,什么也没有。

古籍中记载著一些凡人,进入山中,或不小心跌落山洞,偶然误入了另一个神奇的世界、一个美丽的世外桃源,完全不同于人间。后来回到人间后,人间已过去了很多很多年,等他再想回去时,却再找不到去的路了,只能抱憾余生。那是他有这个缘分,偶然误入了地上另外维度的时空之中。在一些深山等特殊地方,与另外维度的时空可能还是有一些连系的,但不是一般人能进入的。

颛顼绝地天通后,结束了上古人、神同在的时代,中华文明慢慢步入了人文时代。随著人类文明越来越完善、越来越成熟,如同子女已成长独立,可以慢慢离开父母的怀抱了。神迹的展现便相应越来越少、越来越隐蔽,但在历史中神迹从没消失过,直到现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建国史话 (31):汉密尔顿和杰斐逊的政治理念

    下一篇: 吃“狼奶”长大的山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