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缘分
2020-08-08

文︱青莲

尽管中国人被无神论教育洗脑了几十年,但“缘分”两个字,却始终根植于每一个人的心中。人们可以不相信有神佛存在,却很少有人不相信缘分,那种人与人之间无形的连结。
“缘分”到底有多奇妙?冥冥中到底是什么在维系著人与人之间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没有人能够知道。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博士,曾任耶鲁大学精神科主治医师、迈阿密大学精神药物研究部主任、西奈山医学中心精神科主任布莱恩.魏斯 ( BRIAN L. WEISS, M.D. ),很多年来一直都在探求这个答案。

魏斯博士是精神药物学与脑部化学领域里的专家,曾发表了40余篇科学论文及专著,享有国际声誉。

在《前世今生》一书里,魏斯博士说,他曾经对“非科学”的领域,如“超心理学”彻底怀疑,而对于前世轮回的概念一无所悉,也不屑一顾。

但在一次治疗一个叫凯萨琳的病人之后,她对前世的回忆,“还有另外空间的高级灵性大师带来的教导”,令他“惊愕万分”,从此进入“轮回”、“灵魂”的世界,“找寻科学与直觉之间的交点”。

他采用回溯治疗的方法,利用病人前世的记忆,解决今生的病痛,疗效非常好。

1988年,魏斯博士出版了第一部著作《前世今生》,记录了回溯治疗中的神奇案例。在1996年出版的《真情永驻》(Only Love Is Real: A Story of Soulmates Reunited)一书中,魏斯博士记录了一个关于“缘分”的真实而神奇的故事。

两个互不相识的男女患者,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从未有著不同的文化背景,因为病痛,同时到魏斯博士的诊所求诊。

但他们的治疗过程却令魏斯万分惊异,因为这两个互不相识的人,竟然在催眠下分别回忆出相同的前世。

那名男子回忆起在古老的一世中,自己是个制作陶器的犹太人,住在耶路撒冷。在那一世,他被罗马士兵活活拖死,最后在女儿的怀中停止了呼吸,结束了一生。

而那名女士,则从那名男子女儿的角度回忆起了同样的事件。在以前的治疗中,魏斯也曾遇到一些今世的夫妇和亲人分别回溯到相同的前世,但今世完全不相识的两个人回忆起同一个前世还是第一次。根据职业道德,他不能透露病人的回忆内容及个人信息,但他有意安排了两个人在同一时间在他的办公室与他见面,使得两人有了一面之缘。

治疗结束后,这两人在同一天去机场搭乘飞机回自己的国家。可是其中一人的飞机因故不能起飞,被转到另一人将要乘坐的班机上。“缘分”这根看不见的线,就此开始牵引有缘人,展现命运的神奇。两个前世的有缘人,再度以这样的方式相遇、相识、相爱。

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没有偶然。人们常说人生如戏,其实这出戏的脚本早已写好。缘分未到,求也求不来;缘分到时,躲也躲不开。

魏斯也曾多次回忆起自己的前世,他说在其中的一个前世中,他是一位有权势的祭司,穿著一件五颜六色的长袍,站在一个很奇特的建筑外面。在观察环境时,一个词“ZIGGURAT”映入他的脑海,但他不知道这个词是什么意思。那天晚上,魏斯又想起ZIGGURAT这个词,他去百科全书中查找,发现那是一种庙宇的名字,恰好是他在前世中见到的那种奇特建筑。这种庙宇属于巴比伦时代,巴比伦时代的空中花园就是一个例子。

在另外一次前世的闪现中,魏斯是欧洲中世纪的一名囚犯。他因为宣扬前世轮回的思想,被锁在地牢里,在被连续几天的酷刑折磨后离开了人世。

魏斯博士除了出书外,还应邀到世界各地做讲座,将这些匪夷所思的,却见证著前世,今生和来世存在不虚的故事,告诉全世界的人。

魏斯博士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说,他在一千多年前曾经有一世是中国一位道士,和五、六位道家神仙在一起。

他说,在古代的佛教中,也有许多科学在其中,那里谈到了原子理论、基本粒子、不同的空间,诸如此类,都似乎正在被现代的科学和临床研究所证实了,证实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射复” 诠释万物皆定数

    下一篇: 杨延昭传奇之“古井生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