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倒转天降大灾
2020-08-03

文︱青莲

中国农历猪年末鼠年初,起源于湖北武汉的中共病毒,短短半年已造成数以千万计的人感染,数十万人死亡。而疫情尚未结束,大半个中国又陷入滔天洪水中。灾难,远远没有结束。

眼下的中国大陆,病毒、洪水、蝗虫、猪瘟、鼠疫、地震,人们每一天都在惶惶不安中度过,不知道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

而在网上,则流传著这样一个消息,一位佛家修行人在打坐中见到了天界的司灾神,他希望通过修行人,向人类传递一个消息:2020年,人类末劫的劫轮已由中共病毒开启。人世间五行逆转,与五行对应的各种灾祸将降临人间,人类将为自己的堕落承受著上界的惩罚。

按照中国道家的五行学说,世间万物皆由金、木、水、火、土五行构成。万事万物也都有相应的五行属性。

五行依序运行,则天下太平,风调雨顺;任何一部分出现异动,则有相应的灾祸。

《春秋繁露.必仁且知》说:“灾者,天之谴也;异者,天之威也。”天灾,就是上天的谴责,异相,是上天震怒。既是上天的谴责震怒,一定是人间出了问题。

《汉书.董仲舒传》中,董仲舒曾对汉武帝说:“如果一个国家有失天道,上天就会降下灾祸来警告国君。如果不知道改过,就会出现更严重的怪异的天象。还不知道改过,那么就要结束这个王朝了。”

董仲舒认为,一个国家若失道,“就会使民间产生怨气(邪气);邪气聚积在下面,怨恶聚集在上面,上层官员和下层百姓失和,就会阴阳错乱,妖孽滋生。这就是灾害怪异发生的原因。”

据科学研究,人在抑郁、愤怒等负面情绪下,会产生毒素,而当整个社会都笼罩在强大的 “冤气、戾气”中时,足以影响到天地五行的有序运转,令阴阳错乱滋生灾害。《春秋繁露·五行变救》中说:

“木有变,春凋秋荣。秋木冰,春多雨。此繇役众,赋敛重,百姓贫穷叛去,道多饥人。”

五行之木混乱,草木生长颠倒,春天凋敝秋天却繁盛。这是因为官府苛捐杂税太多,使得百姓穷苦流离,饥民多。与木相关的灾难有森林毁灭、蝗虫、饥荒等等。

“火有变,冬温夏寒。此王者不明,善者不赏,恶者不绌,不肖在位,贤者伏匿,则寒暑失序,而民疾疫。”

五行之火混乱,冬天温暖夏天寒凉。对应的是君王昏庸,善人得不到褒扬,恶人得不到惩治。官员尸位素餐,有才能的人被埋没,所以季节失去规律,瘟疫恶疾在百姓中蔓延。引发与火相关的灾难,如爆炸、火灾、旱灾等等。

“土有变,大风至,五谷伤。此不信仁贤,不敬父兄,淫无度,宫室荣。”

五行之土混乱,会遭受风灾,粮食受损减产。这是因为世人不看重品德高尚之人,不尊老敬长,荒淫无度,国家与民争利横征暴敛,利益集团大发横财,只顾自己的荣华富贵所致。同时会引发与土相关的地震、泥石流、火山喷发等灾难。

“金有变,毕昴为回三覆,有武,多兵,多盗寇。此弃义贪财,轻民命,重货赂,百姓趣利,多奸轨。”

五行之金混乱,天上的毕宿(星宿)和昴宿会发生回旋,多次相覆,地上会有兵灾,多强盗贼寇。这是统治者丢弃道义,贪权重利,轻视人民生命,重财物利益,贿赂盛行。百姓大多唯利是图,社会充满奸诈贪婪的风气。

“水有变,冬湿多雾,春夏雨雹。此法令缓,刑罚不行。”

五行之水发生混乱,冬天就会潮湿多雾,春夏却频降暴雨冰雹。这是国家的法令形同虚设,坏人得不到惩治的表现。会引发水灾、海啸、冰雹、雪灾、冻灾等与水相关的灾难。
《春秋繁露·五行变救》中说:

“五行变至,当救之以德,施之天下,则咎除。不救以德,不出三年,天当雨石。”

五行发生变化后,统治者当对天下施以德政,提升人民的德行方可解除。否则还可能会出现天降石头雨的灾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古籍中的UFO  

    下一篇: “射复” 诠释万物皆定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