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下“初心”就要离开地球
2020-06-25

文|秦就石
6月17日,杨洁篪和蓬佩奥在夏威夷会面,会谈无果而终,除了杨洁篪表明会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之外,双方在涉及香港、疫情调查、南海和新疆人权等其他重大问题上都没有进展。

表面上与人把手言欢,后面厨房里却在磨刀煮水,就等时机到来把对手下锅。纵观世界近代历史,暴政国家和他国谈判,只是为了争取磨刀时间。

纳粹德国、军国主义日本、布尔什维克苏联,都是玩这套手段的前辈,最后把自己玩了进去。蓬佩奥和杨洁篪会谈没有其它共识,说明蓬佩奥代表的美国看穿了这手段,拒绝再玩下去。

蓬佩奥这个人,是典型的“两面人”。在美国,他是1986年以第一名成绩毕业于西点军校的优等生,1994年,又从哈佛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学博士学位,是靠自己的出众才华,一步步干到国务卿职位的人。

但是在中国,中央电视台宣布他是人类公敌。说起来他还是当今第一女儿习明泽的学长,习明泽2010年到2014年也在哈佛大学读书,学的是本科心理学专业。

党媒一宣传,别说学长学妹,就是亲父子,也立刻变公敌,这种事儿中国人在70年里见怪不怪,中南海那班人,更是多有切身少时记忆。

刀还没磨好,水还没煮沸,对方就不玩了,这是够烦心的,本来是许诺要有两个一百年的大Party的,但现在Party上的下酒菜要泡汤了,这还怎么开?最近网上有一张热传照片,习近平面对一个大坑出了神,想的可能就是这个。

在过去200年中,人类社会里出现了各种奇思怪想,在很多国家进行了“艰辛探索”与“伟大实践”,结果是人民付出了沉重血泪代价,多少人物在一时风光之后,跌落大坑。

破坏力前所未有的两次世界大战仅仅相隔了25年。这之后,美国自由理念主导了世界,地球上70余年无大战。多少中小国家军事力量不值一提,却能长享太平,这是几代地球人的幸运。在美国200多年,在世界70多年,这种自由理念通过了实践检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善人与恶党

    下一篇: 士兵死于石块 痛的不是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