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亏损 天有补偿
2020-05-23

文︱宗家秀

当今社会的人们,在物欲横流的现实中,把“一切向钱看”当作人生追寻的目标,一夜暴富是许多人的梦想。

殊不知,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人的一生中,福、禄、财、寿运数早已前定。唯有心无所求,重德为善,才能改变它。

古代社会,人的财产是私有的,也是上天根据人的前世因缘既定安排给人的。

宋代洛阳城的地底下,有很多前人埋藏的金银财宝,所以宋代房产交易时,如果房子底下没挖掘过的,买房者照例要多付一笔挖掘费。

左丞相张观为奉养父亲,花了几百万买了洛阳城中的一座豪宅,本来已经谈好,房主突然提出要另付很高的挖掘费,多次加码,挖掘费抬到了一百多万钱才肯出手。张观一心要得房子,所以没有讲价,就付了钱。很多人认为张观亏大了。

翻新房屋时,地下挖出一个石制匣子,不大,但非常精巧美观,上面镂刻雕有各种花鸟图案,盒盖上还有二十几个篆字,书法非常古怪,没人能认识。从文字图画看,绝不是近古的东西。 打开石匣一看,里面竟有数百两黄金。张家把黄金卖了,所得钱两正好是买房所花的全款,其中包括附加的挖掘费,分毫不差。不失不得!看来运数早已前定,人间的亏损,天有补偿。亏或不亏,也都是一回事。

事据:《梦溪笔谈‧无妄费亦无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从朝鲜战俘营 辗转回来的老同学

    下一篇: 预言人运势的占卜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