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未知病毒有多少?
2020-03-17
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联邦大学(Federal University of Minas Gerais)的研究人员最近发布研究论文,新发现一种病毒,含有百分之百全新的基因。

研究员亚伯拉罕在研究巨型病毒的时候意外发现了这种新病毒。和其他感染变形虫的病毒都不一样的是,科学家没有见过其基因组中的任何一种基因。

亚伯拉罕是在一个人工湖内发现的这种体积很小、感染变形虫的新病毒。

研究人员给它起名“水之母病毒”(Yaravirus,Yara是中美洲失落的文明图皮瓜拉尼神话中水之母的意思)巨型病毒是最早在2003年发现的一类体积和菌类差不多大的病毒。

而“水之母病毒”中的部分基因和巨型病毒中的基因有些类似,但体积差别巨大。这两类病毒会有怎样的联系?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的研究组在研究另一类来自人体和动物体上的怪异病毒时,发现了约2500种环状病毒,其中约600种都是科学家以前没见过的。

这让科学家感到不安,自然界中究竟有多少威胁人类的病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福”字的起源与五福临门

    下一篇: 笨僧开智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