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存在巨型世界?
2020-02-28

在史前巨型动物中,人们只知道恐龙,但随著考古发现,越来越多的巨型生物浮出水面,一个史前巨型世界的图谱正在慢慢被揭开。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National Geographic)曾经在2005年8月1日报导过,在6500万年前至250万年前的南美洲大陆,生活著一种身体高达3米,体重500公斤,不能飞翔的鸟类,科学家将之称为恐怖鸟。科学家们描述的恐怖鸟,以猎杀食肉为生,能一口吞下一只狗。虽然身形巨大无法飞翔,却有著比猎豹还快的奔跑速度,奔跑时速可达97公里。这种鸟的体态与鸵鸟十分相似,拥有著强壮的双腿,能在快速奔跑中,以厚重有力的脚爪将猎物置于死地。6500万年前,这个被称为恐怖鸟的巨鸟家族灭绝。

不仅是恐怖鸟,考古学家还发现,一种生活在2.8亿年前的古蜻蜓,展开后双翼可达70公分宽。一些恐龙时代的蕨类,也是体型巨大,最大型的约高达30公尺,比恐龙还要高大。而生活在现代的蕨类,却大多是矮种,即使相对高大的树蕨类,高度也无法和恐龙时代相比。

一个和谐的世界,人与自然应该是相匹配的。事实上,除了动植物之外,关于史前曾有巨人存在的证据也不断被发现。

泰国《旅行导报》于2005年6月2日报导说,在泰国PP岛发现一具身高3.1米的远古巨人遗体。科学家估计,这具远古巨人的遗骨应该是被2004年12月26日的印度洋海啸冲出水面的。

另有报导说,1950年后期,在土耳其的山谷地区发现了许多巨大的骨头化石。经科学证实,这些化石与人的骨头十分近似,只是比例出奇地大。其中的一个人大腿骨化石长达120公分。依照这个比例,这个“人”的身高大约有五米。从人类到动物、植物,难道史前地球上真的存在过一个巨型世界?谜底或许正在慢慢被揭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哈尔滨P4实验室与731部队疑关联

    下一篇: 戚继光替人诵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