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继光替人诵经
2020-02-28

明朝大将戚继光是有名的抗倭名将,出身将门之后有著杰出的军事才能。当时明王朝东南沿海深受倭寇之患,戚继光临危受命,组织训练新军。

1561年在台州大败倭寇,次年直捣倭寇老巢,彻底解除了东南沿海倭寇之患。十余年间,戚继光率领戚家军经历80余场大小战争,皆获全胜,被誉为“民族英雄”,戚继光平日信佛,喜爱持诵佛经。有一天夜里,戚继光忽然梦到一位已经死去的士兵,向他请求:为自己诵念一遍佛经,以增加他在冥间的福报。过去,这位士兵,曾经是戚继光的侍卫。

所以,戚继光早晨起来之后,就为这位亡故的士兵,诵完了一遍佛经。但是到了夜里,戚继光却又再一次的梦到这位士兵,来向他说:“承蒙将军您的大恩大德,为我念了一遍佛经;然而我却仅得到您替我诵念半遍的功德。因为,其中夹杂了『不用』两个字啊!”

戚继光醒来以后,想了半天,才想出夹杂“不用”两个字的原因来:原来是他在诵经的时候,婢女为他送茶饼来,这时候,他挥了挥手,表示拒绝,口里虽然没有讲出来,但是心中却默默的说过“不用”这两个字。

所以,第二天的上午,戚继光就关起门来,再为那位士兵,静静的诵念了一遍佛经。

后来,戚继光又梦到那位亡故的士兵,来向他道谢说:“报告将军,我现在已经获得超度了啊,谢谢您!”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解悟到:读诵佛家的经典,不可夹杂任何一个杂念,更不可因为不相信而诽谤神佛!那样的罪过,就更加严重了!

2020年庚子年到来,民间一直流传著庚子预言、庚子之灾、庚子大坎等故事。将影响到每个人2020年前后的运势。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尽量与人为善,遇事多为别人著想,宽容待人,看到别人有难,多伸出援助之手,持之以恒,多为自己积累福德,自然就能遇难呈祥,逢凶化吉了。

(出自《集福消灾之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史前存在巨型世界?

    下一篇: 陈独秀女儿绑油桶10小时偷渡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