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时代人类文明之谜
2019-10-28

文︱青莲
12000年前的巨石,拥有著近乎完美的切面。3000多年前的龟甲片上,刻著细如发丝的文字。这些遗迹,都在无声的告诉我们,在这个星球上,人类曾拥有过多次璀璨辉煌的文明史。

在沙特阿拉伯西北部绿洲古城Tayma附近的沙漠中,有一块名为阿纳斯拉(Al-Naslaa)的巨石,已有12000年的历史。

令科学家困惑不解的是,这块巨石从中间被一分为二,切面平整光滑,比现代雷射技术切割的还要完美,石面还有未解的神秘图文。据考古专家推测,这两块巨石原本应该是同一块,只是不知道是何人用了什么方法把石头切割得如此平整,其技术甚至超过了今天的镭射切割。

镭射切割技术在1953年才被发明,而阿纳斯拉(Al-Naslaa)巨石早在1883年就被发现。这块一万二千年前的岿巍巨石,究竟是如何能被切割得如此完美的,这个谜团已经困扰了人类几百年。

有人猜测说,巨石的切割是自然因素形成的,可能是因为在两个基石中的一边地面有了轻微幅度的移动,而这种移动可能就导致了形成数千年的巨石被分成了两半。

但这个解释带来了更多的疑问:自然因素造成的分离,是如何在巨石的两侧形成如此完美的切面的?又是如何将两块大石头之间的距离分开得如此完美精准的?更多的分析和考古发现,则指向了另一个答案:这颗巨大的巨石,是在历史上的某个时刻,被人类用非常精确和先进的工具加工成的。

一些科学家甚至肯定的说,某些类似于雷射切割的工具被用在了这块巨石上。这个答案就等于承认,人类在本次文明之前,就有过高度发达的,毫不逊色于现代人类的文明存在。

考古学家研究也发现,巨石坐落的区域,在西元4千年前曾有人居住过,他们留在石头上的岩画,证明了这里曾存在发达的人类文明。

美国堪萨斯大学生物多样性研究所的Sandra Olsen主导的研究团队,近年来深入阿拉伯地区研究洞穴及石头上的岩画。团队利用3D扫瞄器重绘岩画的实际刻痕,多张照片与纪录中可以发现,动物除了牛、马、羊之外,还有类似长颈鹿外观的生物。2010年,沙特旅游和国家遗产委员会(SCTH)宣布,在找到巨石的地方发现法老拉美西斯三世的象形图。

DiscloseTV也报导说,根据最近的考古发现显示,自青铜时代以来,Tayma就已经有人居住了。

根据这个发现,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假设,西元前4000~3000年,Tayma古城是连接红海和阿拉伯半岛以及尼罗河流域的重要通道,当时的人类已经拥有了相当先进的技术与知识,甚至比现在的人类还发达。而处在青铜器时代的中国,也有无数令科学家不解的谜团。

1976年,中国考古学家在陕西岐山县古周原凤雏村里发现了西周时期的甲骨文,是3000年前周文王晚年到周康王初年的作品。这批甲骨文共293片,上面锲刻的文字小如芥籽,需借助5倍以上放大镜方可辨认。其中有一片卜甲的面积仅2.7平方厘米,上刻细如发丝的甲骨文字共30个,个别字体径方不足毫米。

微刻技术必须借助放大镜,而我们知道,放大镜是荷兰人安东尼.列文虎克1665年发明的,那么3000年前的古人是借助什么工具将细如发丝的字刻在方寸之上的?难道当时的人已经借助于某种工具掌握了微刻技术?

2002年在陕西宝山村商代遗址烧烤坑出土的一枚距今3000多年的铜针,针首又尖又细,末端有一微小鼻孔,孔径仅0.1厘米,做工之精致足以让现代人为之惊叹。
有人推测,这或许就是用来刻甲骨文的工具,虽然这只是猜测,但如此精致的青铜针,却足以证明当时的青铜器打造技术完全不输现代。

越来越多的考古证据显示,在数千年甚至上百万年前,我们这个星球上都曾存在过比现在人类更先进的文明,但在全球性的灾难发生后,被湮灭在历史的长河中,等待著某个历史时刻重见天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类头骨 呈“黄金比例”

    下一篇: 神秘的洞穴巨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