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积德可改变命运
2019-10-05

文│泰源

命运虽前定,但如果这人后天行善积德,也能在某种程度上使其改变。

清朝时,杭州有位贡生,平日喜好饮酒,喝醉后就乱打骂人,变成了习惯。某年元旦,这位贡生出门,遇到一个乞妇在街边讨钱,看起来非常可怜,走在街上的人都视而不见,没有人理睬她,只有这位贡生忽发善心,给了她一文钱就离去了。

后来这位贡生因病重,迷迷糊糊间进入到冥府,见到阎王。阎王责命判官查查这贡生一生善恶的册子,发现恶迹甚多,而善事只有一件。于是责令用秤秤之,却发现善恶居然相等。阎王便令判官查明是什么善事?原来他曾给一乞妇一文钱,而这位乞妇乃是观世音菩萨化身,当诸人皆掉头不顾时,只有这位贡生给了她一文钱,所以阎王批准令其还阳。此位贡生再生后,不但戒了酒,还常做善事帮助人,所以延续生命了很多年后,才死亡。

《北东园笔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邪不侵正

    下一篇: 天堂原来“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