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玉石房子
2019-09-30

文|一滴水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中国北方的一个村子里,有一个富人在村子里盖了一座美丽的玉石房子。房子全是用大块的、整齐的玉石砌成的,而且门窗全是用金子做成的,甚是好看,甚是壮观。

看著这座美丽的玉石房子,这个富人觉得非常好、非常满足,可是,神仙却看到了这座玉石房子的可怕的结果,觉得非常不好,原来这座美丽的玉石房子,在不久的将来会倒塌的,而且在倒塌以后,还会把这个富人砸死的。

有一天,大慈大悲的救命的观音菩萨想来救这个富人,于是观音菩萨叫富人的邻居大妈来到玉石房子里提醒富人。邻居大妈说:“不远的将来,你的玉石房子会倒塌,倒塌以后会把你砸死的。”

神奇的是,邻居大妈在说话期间,玉石房子里突然出现了许多小癞蛤蟆,邻居大妈指著小癞蛤蟆说:“你看,这玉石房子里本来不该有癞蛤蟆,却出现了癞蛤蟆。这就是异象,这就是预示不远的将来,你的玉石房子会倒塌,倒塌以后会把你砸死的。你赶快把玉石房子拆了,把玉石分发给贫穷的人们吧!”

富人根本不相信王大妈讲的话,他认为王大妈过得太贫穷,而他过得太富有了,所以王大妈是在妒忌他。他想:我的玉石房子是世界上最结实的房子,就是十级的大地震,全世界的房子都倒塌了,我的玉石房子也不会倒塌的。癞蛤蟆根本不是什么异象,癞蛤蟆也叫金蝉,是帮助我进宝的。于是,富人把小癞蛤蟆都捉住,做成了标本,并且放在神坛上供了起来,认为这样就可以招财进宝了。

一年以后的一天,大慈大悲的救命的观音菩萨又想来救这个富人,于是观音菩萨又让富人的母亲来到玉石房子里提醒富人。富人的母亲跟儿子说:“不久的将来,你的玉石房子会倒塌的,倒塌以后会把你砸死的。”

神奇的是,富人的母亲在说话期间,突然发现墙壁上的一块大玉石,有了一条很深的裂缝,于是母亲指著这条裂缝说:“你看看这条裂缝,这说明不久的将来,你的玉石房子会倒塌的,倒塌以后会把你砸死的。你赶快把玉石房子拆了,然后把玉石卖了,再盖一座新的房子住吧!”

可是,富人也不相信母亲讲的话,认为母亲是在小题大作,对母亲说:“这条裂缝是在盖房子的时候,工人们不注意,把这块有裂缝玉石用上了而已。”于是,富人又请来工人,重新打磨了一块玉石,把那块有裂缝的玉石换了下来。

又是一年以后的一天,大慈大悲的救命的观音菩萨又想来救富人,于是观音菩萨又让一个老和尚来到玉石房子里提醒富人。老和尚跟富人说:“不久啊!你的玉石房子会倒塌的,倒塌以后会把你砸死的。”

神奇的是,老和尚在说话期间,突然朝墙上一看,墙上的一块玉石上出现了四个大字“此房危险”,老和尚指著这四个字说:“你看看这墙上出现的字吧!『此房危险』,这是天意啊!不久,你的玉石房子会倒塌的,倒塌以后会把你砸死的。”可是,富人更没有相信老和尚,他认为老和尚是在用妖法欺骗他。于是,富人不仅擦掉墙上的“此房危险”四个字,还亲自用刀子刻上了“此房结实”四个字,并且洋洋得意起来。不久,这座美丽的玉石房子真的倒塌了,富人被砸成了肉泥,十分凄惨。

王大妈、富人的母亲和老和尚看著美丽的玉石房子倒塌了,都在不断的叹息。大慈大悲的救命的观音菩萨,因为没能救了这个富人,流下了慈悲的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禹锡如何用〈陋室铭〉激励自己和世人

    下一篇: 亲爱的玮婷“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