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系外行星有水
2019-09-22

示意图。(公有领域)


【看中国讯】天文学家在一颗代号为K2-18b的太阳系外行星的大气中发现了水。K2-18b的温度与地球类似,可能在零度和40度之间。K2-18b是一颗红矮星,绕行狮子座,每33天绕一圈,一年约是地球上的一个月。

K2-18b距离地球大约有111光年之遥,人类需要新一代太空望远镜,才能够鉴定那里是否有生命存在。

太阳系外行星(简称系外行星)就是太阳系以外的行星。这些系外行星以近距离围绕其恒星旋转。天文学家在1992年发现了首颗系外行星,2015年发现了K2-18b。到目前为止,一共发现了4,000多颗系外行星。K2-18b是其中第一个已知有岩石表面,以及大气含水的行星。

《自然天文学》杂志(Nature Astronomy)发布的报告说,K2-18b的体积是地球的两倍,质量是地球的8倍,它围绕恒星运行的轨道距离太阳不远也不近,处于“适于(生命)居住的区域”,但不是另一个地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神显灵又降下大雪都只为了一人

    下一篇: 银河系惊现“山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