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和月亮石(2)
2019-05-21

(Fotolia)

接上期
 
小白兔高高兴兴地来到了月亮村,可是发现月亮村里竟然没有月亮山!

“什么?!”小白兔吃惊地喊道。

“你是不是遇到了一个羊老头?然后给了你一张地图?”牛大叔突然问道。

“是啊!是啊!你怎么会知道呢?”小白兔更加吃惊地说。

“因为……”牛大叔说著,就从屁股后面拿出了一张一模一样的地图。

“这是怎么回事啊?”小白兔有点儿傻眼了。

“那只老羊是个老疯子!傻孩子呀,你被骗了!”牛大叔打了个嗝儿,不再说话了。

小白兔重新打开地图一看,下一站是“月亮山”。“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你都要坚定地走下去,这张地图一定会带你找到月亮山的。”这时羊先知的话又在小白兔的心里响起了。

“那就走下去吧!”于是,小白兔继续走了下去,终于一座漂亮的大山出现在他的眼前了!“月亮山!”小白兔高兴地叫了出来。

远处,太阳峰依稀可见。“哈哈……”小白兔爬了上去,终于太阳峰就在眼前了。

“可是……咦,怎么没有路了?”眼前的太阳峰不知是从哪里拔地而起,眼下却没有一条路可以上去。

“月亮山上有彩虹桥!”小白兔高兴的叫道,他瞪大眼睛,发现空气中有一道淡淡的彩虹,一直通向太阳峰的峰顶。

“呵呵……”小白兔好开心,正要踏上去,突然一个声音说:“那是彩虹,彩虹能踩吗?你踩著就掉下去咯!”

“这个……”小白兔犹豫不决,突然想到了羊先知的话:“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你都要坚定地走下去,这张地图一定会带你找到月亮山的。”

“嗯……”小白兔闭上眼睛想了想,然后又睁开了眼睛,眼中突然透露出坚定的光芒,然后一脚就踏上了彩虹桥。

“啊!!!”小白兔大叫一声,由近及远。原来彩虹桥是有灵性的,小兔子踩上去的一瞬间,彩虹桥就像波浪一样翻滚著把他推到了山顶。

“砰”一声,小白兔掉了下来,摸了摸脑袋,一点也不疼,然后就爬了起来。

“咦,这是谁的脚啊?”小白兔抬起头一看。

“哈哈哈哈……”羊先知摸了摸胡子,笑而不语。

“这……羊先知,你怎么会在这儿?难道你是月亮石的主人?”小白兔猜道。

“哈哈哈哈……”羊先知笑而不语。

“这个!这个!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也就是说,如果你想把月亮石给谁,就可以给谁咯?”

“哈哈哈哈……”羊先知还是笑而不语。

“这是为什么啊?那天,你在村子里的时候,不把月亮石直接给我呢?”小白兔问道。

“傻孩子,你可知道这块月亮石如何使用吗?”羊先知问道。

小白兔摇摇头,“羊爷爷,我还从来没有想过呢!”

“月亮石只是一个法宝,如果没有强大的能量加持,它是发挥不了作用的。就像村里的水车,如果没有强大的水流,是推不动水车的。这一路上,你遇到的种种困难都是在锤炼著你啊!问问你自己,在这一路上,你觉得多了些什么东西啊?”羊先知慈祥地说道。

“嗯,勇气、吃苦、忍耐,还有内心的坚定!哈哈,羊爷爷,我明白咯!”小白兔高兴地说。

“哈哈哈哈……”羊先知又不见了,夜空下,月亮石闪闪发光。小白兔带著月亮石回到了村里,打败了大红龙。而后,人们也不知道,神奇的小白兔究竟去了哪里?

若干年后的一天,在一个茶馆里,“……就这样,小白兔打败了人人畏惧的大红龙,这就是《小白兔和月亮石》的故事。”说书的熊猫大叔一拍桌子。

“哇!”听书的小猴子高兴地叫了起来。

“可是这不是全部。”一个温柔的声音响起。熊猫大叔瞪大眼睛,放下手中的茶杯,抬起头来。

只见一个戴著斗笠的兔子,正慈祥地抚著那个小猴子的头,余味深长地说道:“如果你愿意,我想讲一个小兔子如何找到月亮石的故事,不过那得从一位羊先知和他的地图讲起。因为那才是月亮石的真正意义:上天因我们许下了通向彩虹桥的愿望,给了我们一条通向彩虹桥的路。也许,路上我们会疑惑,为什么这条路会有重重考验?其实,一切考验都是为了实现你许下的愿望!”(完)
    来源: 何言 责编: Kitt

    上一篇: 雁儿落带过得胜令.叹世

    下一篇: 火烧圣母院与火烧圆明园之对比(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