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乐园  寻找金字塔 2
2019-04-11

老伯伯说:“好,如果他飞不起来,从今以后你们就别来再找我要衣服了。要能飞起来呢,他就穿走,我们一言为定。”老伯伯报著必赢的态度,从锁著的箱子里小心翼翼的拿出一个盒子,一打开盒子,我的眼睛就被光晃著了。

老伯伯抖开这件衣服,哇﹗又轻又薄的衣服上,只见彩虹在跑。我们衣服上的花纹,只是待著不动,而这件衣服上的小彩虹,一刻也不肯停歇,跑来跑去,又活泼、又可爱,怎么看也看不够。

小男孩看见他的天衣,可高兴了,他急匆匆的脱身上的衣服,外套是脱下来了,可贴身的内衣看样子不好脱。我说:“别著急﹗别著急﹗慢慢脱。”套头衫是不好脱,我当小姐姐当然要去帮忙。我一帮他脱,才发现这件内衣同他的皮肉黏在一起了,怎么掀都掀不开一个角,好奇怪哦﹗

老伯伯也过来看,说:“哇﹗还没见过衣服长成肉皮子的,脱不下来就算了。你要能飞走呢,就算我送你的,不要你还。”其实老伯伯的眼睛里在说:“你要能飞,我信都不信。”听老伯伯说不用还,小男孩松了口气,我说:“那你就快把天衣穿上吧﹗”

小男孩穿上天衣,把双手往天上举,口里念念有词,听不懂他在念叨什么。我满心欢喜的等著见证奇迹,人飞上天是多么神奇的事啊﹗可他努力了半天,却没有飞起来的动静。老伯伯笑呵呵的说:“好啦﹗好啦﹗别玩了,动画片看多了,会把脑子看坏,哪天你想从楼上的窗户里飞出去,可就要出大事了。小弟弟,今后可别再玩飞的游戏了,赶快跟姐姐回家吧﹗”

老伯伯把天衣收起来,不忘补一句:“今后可别再来要衣服了,我们这次一言为定哟﹗”小男孩和我垂头丧气的走出服装店,我焦急的问他:“怎么回事呀?”小男孩眼泪汪汪的说:“隔著这件人的衣服,我感受不到天衣的力量。小姐姐,请你帮帮我,想办法把这件人的衣服给脱下来啊﹗”

“可是肉皮抓破了,都掀不开衣服,有什么办法呢?对了,上次我的手染上墨水洗不掉,妈妈用洗衣服的漂白水沾了一点,轻轻就擦掉了。明天你在公园里等我,我带漂白水来,我们试试。”小男孩欢喜的说:“谢谢你,好姐姐!”

晚上,我梦见一个非常美丽的仙女,说她是小男孩的妈妈,她说要想脱下人的衣服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去寻找顶到天上的巨大金字塔。他必须从塔底往上爬,金字塔的石头会把他的手脚磨破,他会吃很多的苦。他只要能爬到塔顶,那件人的衣服就会脱落,一件新的天衣会出现在他的身上,他就可以飞回家了。

我问仙女:“可是他要如何去寻找到金字塔呢?”仙女说:“要先找到蓝鸟,牠会带他去找金字塔。”仙女的每一句话都敲进我的心里,醒来睁开眼睛,妈妈已把早饭都摆在桌上了。妈妈说:“你看你睡得好沉,怎么叫都叫不醒。”

吃过饭,我急急忙忙跑到公园,小男孩已乖乖的等在那里了。我把我做的梦告诉他,原来他也做了相同的梦。小男孩说:“小姐姐,谢谢你的帮助。不管多么难,我也要去找到蓝鸟,不管多么难,我也要爬到金字塔的塔顶。”我担心的问他:“可是你要怎么找到蓝鸟呢?”小男孩胸有成竹的说:“每一个地区会有土地神,我去请他帮忙。”我心里想:对啊!妈妈说过土地公会保佑善良人,每个月的初二都会祭拜土地公,谢谢祂的辛苦。

我说:“那你快请土地公公帮忙。”小男孩念了一些听不懂的话,突然出现了一个慈祥和蔼的老公公,他笑著说:“你要找到蓝鸟,请牠帮你寻找金字塔,对吗?”我们快乐的点头。他告诉我们:“在这公园里有一棵年龄很大的老榕树,树里面住著蓝鸟,你只要在树根上敲5声,就可以了。但是找到这棵老榕树,要有缘分才能找到它。”

我心想:公园我常常来玩,哪来的老榕树啊?我们转了好几圈,当快失望时,突然看到了一棵大榕树,它好像一把擎天巨伞,满树的小叶儿绿油油,像一顶绿草帽,倒扣在大榕树的头上,树根上挂著一圈蓬蓬茂密的胡须。我们高兴的跑著,就快碰到榕树时,却看到路边有一只小雏鸟奄奄一息,小男孩小心地抱起小鸟说:“先救牠。”

我点点头,但我怕万一大榕树不见了,怎么办?小男孩细心的照顾小鸟,等牠苏醒后,小鸟竟开始转圈圈,每转一圈身体就大一层,变成流光四散的巨大蓝鸟,耀眼极了。蓝鸟告诉我们:“当你的内心会为别人著想时,你就会找到我,得到我的帮助。”小男孩骑上巨大的蓝鸟,对我说:“谢谢你,小姐姐,再见!”

“小弟弟,但愿你早日找到金字塔,早日回到妈妈的怀抱,小姐姐会天天都祝福你!”我看见他小小的背影消失在天空中。(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生哲理小故事5则

    下一篇: 不易识别的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