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观众:神韵是绝世经典
2019-01-27
【看中国法国记者站报导】1月16日至20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法国巴黎会议中心演出,6场演出场场爆满,观众反应热烈。

越南裔乐师TRANG Thanh-Truc女士看完神韵上半场演出后,就被其艺术表现形式和内容深深打动。她说神韵是一场绝世经典,晚会的现场交响乐独特非凡。神韵的音乐让她感受到共鸣。谈到神韵的舞蹈,TRANG女士说:“舞剧《汗舞壮歌》,带我踏上了大草原,好像那些大汉骑兵就在我身旁。还有《月宫会嫦娥》,我觉得自己也走进了月宫,美不胜收,不可思议。在中国古典舞的表演中,似乎有很多舞蹈动作能让时间在瞬间减缓,让观众更深切地体会那一刻的震撼,实在太神奇了。《长袖舞唐宫》中佳丽舞动长长的彩袖,绝妙无比。我爱神韵的一切。”

LABOREY Elise女士在法国从事金融行业,她观看了神韵演出后,对记者表示:“我自己也是一名古典舞者。神韵舞蹈演员的水平登峰造极,交响乐团演奏的音乐更是令人难以置信。演出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舞蹈演员柔和轻巧的舞姿,十分宽广的动作幅度,还有极其柔软的身体。神韵的舞蹈如同神话,充满了美好,而且极具感染力,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神韵的音乐具有精神的力量,舞台上舞蹈、音乐和天幕背景完美的结合,将人们立刻带入艺术家所要表现的世界之内,我非常喜欢并深感触动。”

Coutard先生是一位石油工程师,他深深的被神韵天幕独一无二的艺术表现形式吸引:“我们看到艺术家从舞台上直接飞进天幕,这种视觉效果神奇至极。表演中采用的绚丽颜色,舞蹈演员的高超舞技,令人赞叹,神韵就是一个奇迹!”

瑜伽老师Duguet-Jouat女士在看完神韵演出后表示,除了神韵无与伦比的艺术表现之外,她看到了更深层的信息:“我在神韵演出中看到了智慧、希望、神传文化和对信仰自由的追求,看到了更高层神的世界的美好。我认为重拾古老正统文化和价值观非常重要,因为在当今社会,由于人们过度追逐物质享受,使这一历史周期接近尾声。我觉得人们已意识到这一点,并开始寻觅生命的意义与哲理。我想告诉还没有看过神韵的人:大家都应该来看神韵。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唐诗欣赏   山行

    下一篇: 观神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