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糊涂 都非偶然
2018-11-13

文︱可装
 
南皮县令居铉,州县做幕僚二十年,为人起草文书、包揽诉讼,年年都有许多进项,积下了很多钱财,于是按旧例,捐了个官。他自认是驾轻就熟,不料一上任,却昏昏然像个木鸡。当诉讼双方争辩热烈时,他却面红语迟,说不出一句话;见到上司后,更是进退无章,应对失序;持续一年多,就以“才力不及”的理由,被人弹劾。

卸任之日,他梦见一个蓬头垢面的人,向他作揖道:“您已罢官,我从此与您再见了。”他霍然惊醒,觉得心境顿开。因贫穷回不了老家,便又操起旧业,又回复精明果决,判断如流了。那天梦中所见的人,莫非是他前生的冤家吗?

看来,一个人或聪明或糊涂,都非偶然。就算是一时显得聪明,一时显得糊涂,也是神灵有意的安排。世上没有偶然的事情,常人都是由神在管著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平安符

    下一篇: 生日是过阳历还是黄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