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生命与陨石无关
2018-10-20

文︱天羽

地球形成伊始有生命存在吗?地球生命的起源又在哪里?一直以来,科学界都流传著一个说法,地球最早期的生命来自于太空的陨石。

宇宙科学认为,大约在6500万年前,地球经历过陨石撞击。

根据地质证据,那一次撞击,导致地球上的物种灭绝,但随之而来的是能适应新环境的物种爆发。

于是有科学家认为,撞击地球陨石,将微生物带到了地球上,再经过漫长的岁月慢慢演化出新的生物,成为地球生命。

但也有科学家对地球最早的生命来自太空陨石的说法表示质疑,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美国一家研究机构的最新科学研究推翻了这一理论。

这家研究机构的负责人沃克米查尔博士对外宣布,根据不断研究和类比,他们得出结论,在宇宙中微生物是不可能通过陨石在星系间传播的。
米查尔博士表示,他们模拟陨石在格利则581系穿越情景,发现这种通过陨石传播生命的情况根本不存在。

因为他们模拟格利则581系的两颗行星相对喷射出一万颗粒子,但这些粒子并没有进入任何行星的轨道,而是被该星系慢慢的挤了出去。

米查尔博士表示,就算有一、二颗行星粒子落到了行星之上,也没有太大作用,因为这些粒子在下落的过程中,经历了许多宇宙中的恶劣环境,使得其上的微生物能够存活的可能性很小。而坠入行星时穿越大气所产生的高温足以杀死任何微生物。

所以,陨石将微生物带到地球的可能性不存在。

该研究机构的研究得出结论,地球生命的形成与陨石无关,但是人类通过对陨石的研究,可以探索到地外星球是否有生命。

霍金曾预言地球已不适合居住,人类必须迁移。

为了寻找适合人类的第二星球,科学家正在研究火星陨石。

如果火星陨石携带有微生物或生物化石,就可以证明火星从前有过生命,再有水源支撑,人类移居火星的梦想或许真的可以实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月亮或是史前文明的产物

    下一篇: 地府 如何论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