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也曾涅槃重生
2018-10-02
文︱紫云

(Fotolia)


佛说,宇宙中的万事万物都存在著成住坏灭的循环。任何事物都必须进入轮回。而科学研究最新发现,我们所在的银河系或在50亿年前曾经经历过死而复生。2018年7月25日,日本东北大学的野口正史博士在《自然》杂志上发表论文,指他们的研究发现,太阳附近的恒星集中诞生于两个相距50亿年的时代。

野口博士重点研究了太阳附近恒星的化学成分,发现了富含“阿尔法”元素的恒星与富含铁元素的恒星。

“阿尔法”元素是指氧、镁、硅、硫等元素,这一类的恒星是在较短时期由于第二类超新星爆发回馈星际物质后诞生的。而富含铁元素的恒星则是在很长的时间内,由于第一类超新星爆发回馈星际物质诞生的,一般需要数十亿年。

在短期内有大量新恒星产生的时代,阿尔法元素对铁元素的比例一般较高,而在数十亿年的演化过程中产生的恒星则比值较低。

太阳附近的恒星可以清晰分类为上述元素比值较高的一类和较低的一类。这说明这两类恒星是在不同时期产生的。野口博士认为,银河系可能经历了两个新星诞生时代。上一个时代有大量星际间冷气体进入银河系,导致很多第二类超新星爆发并制造大量阿尔法元素,继而诞生了一批富含阿尔法元素的恒星。之后,由于强力的冲击波影响,星际间气体被加热不再进入银河系产生新星。这导致银河系在长达20亿年内一片死气沉沉。但是,在这期间是星际间气体又逐渐冷却并再次开始产生新星,包括太阳。因此,两个时代的新星诞生间距达到50亿年,就像银河系死而复生一样。

如果把宇宙视作一个巨大的生命体,那么按照佛家的说法,生命都是循环往复的,宇宙中星体的死亡与重生也只不过是生命的一个轮回而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颠覆教科书的 三个历史真相

    下一篇: 泰山府君言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