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的风水─玄关篇
2018-08-30

房屋就像一个人的身体,门为口、窗为眼、墙为皮、梁为骨。以下是对紧临大门的玄关,所作的风水建议。玄关有如人的鼻子,是呼吸空气的主要管道,一旦鼻子阻塞或是过敏,就会影响到整个身体的运作。另外玄关是从大门进入客厅的缓冲区域,也是人员进出的主要通道,反映著主人的文化气质,更是引气入屋的必经之道。在风水上将大门内的玄关称为“内明堂”。俗话说:“门外看前途,门内看家运。”指的就是内外明堂,代表著家庭的事业运及财运。因此不论房子的坪数大小,都不能忽略了玄关的重要性。

玄关宜藏风纳气
玄关代表著一个家庭的金钱运,所以玄关的材质选用,最好使用不透明的材质来制作间隔。因为风水上藏风纳气才能聚集财气,不但要能达到让风回旋的效果,还要达到聚气纳财、化解煞气的效果。

所以玄关的大小、高度、宽窄都应该注意,才能发挥足够的作用。而且玄关亦能阻挡从大门长驱直入的风势,兼具保暖的效果,还可阻断灰尘。

玄关宜设正门旁
玄关宜设在住宅正门的偏左方或偏右方。如果玄关与住宅正门成一直线,外面过往的人便很容易窥探到屋内的一切,所以正门入口宜与玄关成90度角,保持屋内的隐密性。

宜用屏风作玄关
适当的利用屏风作玄关,不但可以美化屋内的环境,又可以改善生活空间的格局。

利用屏风作玄关既方便又简洁,在风水上又可以挡掉许多门外进来的秽气、臭气、病气,甚至门外的煞气。

一般的屏风分为两种,一种是固定式有底座的叫“硬屏风”,另一种是折叠式而无底座的叫“曲屏风”又叫“软屏风”。居家屏风的选择要注重材质优劣,世面上有金属屏风、玻璃屏风、木质屏风、塑胶屏风、竹子屏风、纸屏风……。其中最好的是木质屏风,木质屏风加上雕花木饰、彩画刺绣,会展现古色古香的中国风,古韵犹存又典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西晋赵泰游历地狱

    下一篇: An Ancient Story of the Consequences of Adult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