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功德是真富贵
2018-08-15
文︱晓慧

清朝的大文人纪昀在其《阅微草堂笔记》中记录了不少因果报应的故事,有些是其亲眼所见,亲耳所闻。

卷九中有一则故事讲的是有个人在瘟疫中死了,后来又死而复生。这个人把他在地府中见到的事告诉了很多人。

他说,他在地府遇见了自己的老朋友,不仅衣衫褴褛,而且脖子上还戴著枷锁。两人相见悲喜交加。他握住老朋友的手叹息道:“你一生富贵,怎么人间的富贵就一点都不能带到阴间吗?”那个人皱著眉头说:“人类世界的财富和地位绝对可以带到阴间。”

但是,有些富裕人们无法将他们的财富带到阴间,是因为他们在人类世界中没有积累足够的道德品质,所以使他们带不来。那些有功德和美德的人在来到阴间后会变得富裕。

当你回去的时候,请告诉那些仍然活在人类世界的人,要趁著活著时多做好事多积点功德就可将他们的财富和等级带到阴间来。”

(资料来源:清朝纪昀《阅微草堂笔记》卷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华文物 万里迁运(下)

    下一篇: 积阴德 改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