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数潜能开发
2018-05-19
文︱紫薇老师

记得小的时候老师都会要我们以我的志愿为题目写作文,每个小朋友绞尽脑汁把自己小脑袋所能想到伟大的志愿都写出来了,有的将来想当总统,有的将来想当音乐家、艺术家、探险家或运动家......等等。

而当时我的自愿是当一位白衣天使,一个小小的愿望只因那时我看了一本童书《南丁格尔》觉得护士那种舍己为人的情操好伟大。

于是我立志将来要当护士,可是事与愿违长大后才发现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因为我害怕打针看到血就快晕倒,所以护士梦难圆。

是否大家和我一样,小时候的志愿长大后都不一样了呢?

自从学了紫微斗数之后才知道一个人的潜能在出生时有些人就有明确该走的方向,什么星座的人该学什么?做什么?像什么?已有了鲜明的雏型。

如果每个人都依小时候的愿望坚持理想,可能有些人可以达成愿望,有些人就不行了,为什么呢?

答案是有些人恰巧选对了方向,有些人一开始就走错了路再怎么努力也是心有徒劳。

命盘上的内在特质

我家的小女儿从她出生,在她命盘上就已经看到她的潜能内在特质,在命、身宫的三合方除了有机月同梁的思考型的甲级星又有桃花星、六吉星聚集,在初步的研判之下她应该长相清秀端庄,也有艺术的特质。

于是在养育的过程中,我会加入许多艺术的活动让她从游戏中寻找兴趣,果不其然她对音乐、绘画有兴趣。所以她从3-4岁就开始学琴、画画,她玩得很快乐,到了7岁要入学时有一天经过一所小学要招生音乐班,我就告诉她说:你去考考看,结果却让她考上了,从此就跟音乐结下不解之缘。

小学6年音乐班,接下来国中考上台北市国中音乐第一学府又3年的音乐洗礼,让她从玩音乐到变成职业级的专业生十年有余,音乐路是一条不归路,是很辛苦寂寞的,练习的时间占去她大半的时间,每当她在琴键上苦练时,正是别的小孩在玩耍的时候,有时也会闹脾气、偷懒,但是她终究会回到她的位置上完成她该有的练习,等到她练成曲目时那种自信、挑战成功的喜悦让她觉得一切的努力都值得而雀跃不已。

音乐丰富了她的童年、青少年,征战过大大小小的音乐比赛,其中有甜有苦,这些都是她最美丽的回忆,也是她人生历程上的养分,会让她更茁壮,将来不知道她会不会往音乐家发展?这是要靠她自己努力的,至少学音乐这条路,让她的个性修饰更有耐性、圆融、稳定,在她烦躁、孤独、压力大时,音乐就会来陪伴她让她身心灵得到纾解。

所以学音乐的小孩是不会变坏的,若有可能在小孩学习时可以多发现本身的内在特质,适时的给予引导,相信小孩都有适性的发展。

心理学家说小孩三岁时大脑的记忆区就开始活动了,这时和小孩互动说话、玩游戏,活络大脑,对小孩的聪明才智是有帮助的,但是过分揠苗助长反而会害了小孩。

家长要能分辨注意才好,适时地提供小孩成长最好的助力与养分让他们能够发挥所长,健康、快乐的去找自己的梦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灭世之灾 不只在神话故事里

    下一篇: 设计招灾  改恶获善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