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在人心信则灵
2018-03-11

(Fotolia)

神在人们心目中是无所不能的,包括掌控人的生命。美国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有57%的普通人和20%的医护工作者,相信奇迹的存在,相信他们心中的神有起死回生的能力。

杜克大学医院的护理和创伤方案负责人Claudia McCormick,从医多年也没见到过有什么医学奇迹。

直到有一次亲眼目睹了奇迹的发生,令她的想法彻底改变。

她说,当时她的侄女被船只撞伤头部,被人从水中捞起时,已没有脉搏,参与抢救的一位医生说:“她看起来不行了。”

但治疗她的另一位医生却说:“上帝对这个孩子自有安排,我从来不认为她应该待在这里。”果然,在急救后,她的侄女奇迹般的康复了。 

在天主教医院工作的天主教徒医师Sise,曾遇见过一个病例,一位青少年在黑帮械斗中大脑严重受损,医生已宣布不治而死,但他的母亲坚决不愿意拔除救护机器,她每天坚持在病房里给儿子播放宗教音乐,她相信神一定会救她的孩子,她期待著奇迹的发生。 

像这位母亲的想法,对不信神的人来说,或许很可笑,但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相信神能令人起死回生的人并不在少数,在普通人中甚至超过半数,即使是在现代医学工作者当中,也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相信,神能够让濒临死亡的人活过来,在医生界被称为医学奇迹。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一项由康州大学外科教授、Hartford医院创伤科主任蓝沃兹.雅各(Lenworth Jacobs)医生主导的调查研究显示,57%的美国人和20%的医护工作者,都相信有医学奇迹存在,即神能让濒死的病人活过来。

这项调查以随机电话访问方式进行,同时也以邮寄方式调查了774位医生、护士和其他医疗工作者,总人数是1000人。问卷的目的是为了决定公众和医护人员对由于严重创伤需要临终监护的价值观和取舍,以便提供操作指南。

问卷内容主要针对受严重外伤而致死的情况,例如事故或暴力。这种情况下的死亡往往令家人措手不及,且发生的年龄也较为年轻。因为它来的突然,不像一般的慢性病,病人家属完全没有思想准备。 

调查结果显示,当医生束手无策时,有57%的答卷者认为神能够救活自己的亲人,差不多75%的答卷者则认为病人有权要求治疗。

当问到如果自己的亲人处于重病和严重创伤时,20%的医生和其他医疗工作者说神能逆转这种无望的结果。 

Lenworth Jacobs医生表示,现在的医疗手段可让本应在现场死亡的伤者存活更长时间,这说明创伤方面的专家往往需处理更多与死亡有关的案例。

他们在临床常常遇到一些濒死病人的家属认为他们的亲人能被上帝救活,从而要求继续给予医疗。 

像许多其他医院一样,杜克大学有专门帮助亲属来对待外伤所致濒死的团队,并应募社会工作者、悲伤心理咨询师和教堂的牧师来和医生和护士合作。 

神与我们不在同一个空间,人的眼睛看不见,所以人对神的信仰完全靠心中的那一念,也就是一个“信”字。所谓“信则灵”,其实如果用心去挖掘,我们会发现,全世界哪里都能找到因信神这一坚定的信念而令濒死者起死回生的例子。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转世投胎抓凶手

    下一篇: 纪晓岚论贫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