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欲与地球 亲密接触
2017-09-18

6600万年前恐龙灭绝的原因众说纷纭,但科学界公认的,是有一颗直径约10公里大小的陨石撞击到地球,使生物大灭绝。

近年来,小行星频频光顾地球。许多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使天文学家们吓出一身又一身冷汗。现在,又有一颗小行星要和地球亲密接触。一颗名为2012TC4的小行星将会在10月靠近地球。

因为与地球的距离太过靠近,美国宇航局(NSA)和欧空局(ESA)等机构,都不得不对其高度重视。德国欧洲太空控制中心的Rolf Densing表示,这颗小行星它将近得过分,甚至比一些人造卫星都要靠近地球。

据悉,7 月 27 日的时候,ESA 天文学家通过智利甚大望远镜发现了这颗小行星,后在 7 月 31 日进一步观察、并于 8 月 5日注定 号证实为 TC4 。团队根据当时的亮度,估算其直径为 49 英尺(15 米)。基于这些观察,天文学家确定 TC4 会在国际标准时 2017 年 10 月 12 日 5时41分,以 3.113 万英里(5.01 万公里)的高度掠过地球—大约是地月距离的 13% 。TC4小行星大小与一座房子差不多,尽管它与地球的距离只有五万公里,但不会对地球造成威胁。Densing表示,即使这颗小行星距离地球的距离比当初预计的还要近了数千公里,但是这颗小行星对地球来说还是安全的,大家可以放心。2013 年,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科空中爆炸的流星向周边扩散的冲击波,造成了广泛的伤害。为了防止类似或更加糟糕的灾难再次发生,NASA 成立了“行星防御协调办公室”,以探测和追踪近地物体。目前,大约有1825颗具有潜在危险的近地行星处在NASA 的追踪之下。

事实上,科学家们虽然已经掌握了大部分小行星的轨迹,而且就目前看来,能对地球造成威胁的小行星也并不多。但如果真正发生稍具规模的小行星与地球相撞事件,地球人类还没有可行的技术来阻止悲剧的发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巧合真的是 偶然的存在吗?

    下一篇: 在冥府中真相大白的悬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