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古玩买卖规矩:谁都不愿与他们做生意
2017-06-23

在古玩市场上,凡是内行的古玩商经过多年的经营,各自都有长期的老顾客。这些老顾客都是经过长期的交流沟通,相互产生信任,慢慢建立起来的买卖关系。

而对于一些不熟悉的顾客,在初始的接触时,只能看到店里公开摆放和出售的古玩。第一次也只是做一些店面的交易,但商家手里秘藏的好少精奇绝的古玩,只针对那些长期交易的熟客。除此之外对以下的几种人,不但不提供鉴赏真古玩的机会,而且也不会与他们进行任何交流沟通。这是古玩商界特殊的人文现象,同时也是不成文的行规。

第一,近几十年来,凡是民间流散出土的金银铜器、瓷器、玉器,有些精品连博物馆都没有。因此,这类文化遗存是绝对不能让国有体制的专家学者及考古人员,获取任何信息的。也绝不能向这一群体进行曝光,这是古玩业界的共识。

第二,对于不认识、不熟悉的顾客,初始先要与对方简单的沟通,没有了解对方的这个阶段,是不会让对方鉴赏好古玩的。其原因是商家不了解对方的知识眼力,只有经过对藏品实物的交流,通过测试确认对方是个行家以后,才决定是否取出好少精的古玩供其鉴赏。

第三,通过简单的交流沟通,发现对方不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是不让对方鉴赏好少精古玩的。

第四,虽然有经济实力,但是不懂得真假,也不会鉴赏的,或是在交流沟通中,如果发现对方不懂装懂又自以为是的人,是不让看的,同时也不拿出来让对方欣赏的,即使交流,也不会拿出真品。

第五,如果发现对方不懂上手古玩的规矩,也不懂行规的人,特别是有退货毛病的人,商家不会与这类人打任何交道。

以上这几种人,在观念、态度以及对古玩业界的理解认识上不清楚,不懂古玩业界的行业规矩,是根本进不了真正专业的古玩圈,进不来就意未著买不到真古玩,唯一的结局一定是上当受骗。

买古玩,看看哪些人不愿意做你的生意呢?你从中能得到怎样的启发?

买古玩要量力而行, 如果自己的经济能力或预算只能买三百两百的,就只看这个价钱的古玩, 十倍价钱的古玩看上了,又买不起, 会纠结。


买个古玩,自己要有主意,不用前怕狼后怕虎的。



看完古玩了,如果自己喜欢的古玩都相中了,就不要打电话问别人,你要问个专业的也行,如果问一个不专业的,一人一句不懂装懂的话,自己弄糊涂了,结果自己改主意了,不买了,回家了。要知道,好古玩不是卖给犹犹豫豫的人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蜜蜂每年死亡近半 威胁新泽西农业

    下一篇: 辽代金银器珍品——凤衔铃法舍利银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