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向者与世界相处的10种方式
2017-04-27


1.他们躲避人群:聒噪、喧闹和拥挤很容易过度刺激内向的人,耗尽他们的精力。他们最终会觉得更孤立而不是被周围的人接纳,他们宁愿去其他任何地方也不愿待在人海中。


2.群聊使他们紧张,而一对一深入的谈话使他们健谈:大多数外向者热衷于与一群人闲谈,而内向者会觉得这很无聊。在群聊中,内向者经常扮演倾听者的角色。


3.他们在舞台上活力四射,但不擅长在台下的闲聊:他们只是发挥了自己的长处并且准备充分。世界上,一些最成功的表演者是内向的人。他们在舞台上面对大量观众时,远比面对闲话连篇的谈话表现得更轻松。


4.他们很容易分心,但很少感到厌烦:由于对周围环境的高度敏感,内向者在人群中或在开放的办公空间中总为分心而挣扎。然而,当处于安静平和的状态时,他们完全能够为兴趣或研读一本新书花费几个小时。在这些时候,他们可以照顾好内在的自我,为自己充电,同时享受他们所享受的事。


5.他们本性上被更富创造性的、精密和独立的职业吸引:内向的人本性上更喜欢独处或待在一个小群体中,在一段时间内深入钻研一个课题,并花费时间去做决定、解决问题。因此,他们在允许这样做的工作环境中会感觉更好。作家、自然科学家、幕后技术工作者这些职业,能给内向者以他们渴望的才智上的刺激。


6.当一个地方到处都是人时,他们会选择待在离出口近的地方:在拥挤的地方,内向的人会感觉身体不适,为了缓解这种不适,他们会尽可能地待在人群的边缘。


7.他们三思而后行:内向者的这个习惯使他们赢得了倾听者的声誉。反思之后再开口是他们的第二本性,而不是像外向者那样边想边说。正因如此,他们可能看起来更安静、更害羞,但这只能说明他们在说话前经过了很长时间的思考。


8.他们不易受环境感染:外向者在人群中会感到很愉悦,会分泌大量的多巴胺,而内向者却不会经历这样的转变。实际上,内向的人不会从外界因素中得到像外向者那样强烈的愉悦感。


9.他们从生理上不能忍受打电话:突然打来的电话会迫使他们放弃正在专注进行的项目或思考,然后再被指派去做不想做的事。另外,大多数的电话交谈都带有不同程度的内向者想避免的闲聊。内向者反而可能会把来电放入语音信箱,这样他们就可以在具有合适的能量和注意力时,再回复它们。
  
10.独处的时间才是真正属于他们的时光:每个内向的人都有他们受刺激的极限。想象一下,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一杯“能量”,对内向者来说,大多数的社交活动都会从杯中把“能量”拿走一些,相反,它会把外向者的杯子装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个人有没有教养只看这一点

    下一篇: 行进者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