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亿年后暗能量将撕裂宇宙中的一切!我们该怎么办?
2016-12-05


目前的天文学观测表明,“暗能量”(Dark energy)占据了当今宇宙70%的成分。物理学家们研究了被称为“宇宙大撕裂”(The big rip)的理论,这个理论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暗能量”将最终撕裂整个宇宙。

如果神秘的“暗能量”最终撕裂整个宇宙的话,那么这里给出了一个预测“宇宙末日”在接近来临时所发生情况的时间表。



在“宇宙大撕裂”来临之前的2个月,地球将脱离太阳;大撕裂来临之前的5天,月球将脱离地球;太阳在大撕裂之前的28分钟毁灭,地球在大撕裂之前的16分钟爆炸。

这幅令人沮丧的“宇宙末日”景象是由中国的理论物理学家预测的。他们通过对充满宇宙、无处不在的“暗能量”的研究而得出这种可能性的。这是学者们得出的由“暗能量”引发的一种可能的“宇宙末日”的景象。“宇宙大撕裂”理论认为,“暗能量”将会最终撕裂宇宙中的一切物质。




“暗能量”被认为占据了宇宙中68.3%的组分,它为星系的结束提供了一种可能的方案。在宇宙结束的3290万年之前银河系就开始了分崩离析。

在“宇宙大撕裂”理论中,如果“暗能量”的压力和密度之比<-1,那么“暗能量”将会在有限的时间内达到无穷大。因为“暗能量”表现为一种斥力,所以对于宇宙来说是个坏消息。
    来源: 科学解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上“下火”了?日本发生罕见红色球形闪电

    下一篇: 强大磁场会改变真空性质:八十年前预测终获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