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对应」 被科学证实
2016-11-20
中国道家学说认为,人体是一个小宇宙,人体的一切与宇宙都是对应的。不修道的人很难相信,微小的人体细胞如何与巨大的星球相比?

但最新研究发现,人体细胞和中子星有类似的结构特点,类似多层室内停车场。科学家对宏观与微观之间存在的微妙关系感到十分惊讶。

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CSB)软凝聚态物质物理学家格里格•胡伯(Greg Huber)等科学家们发现,人体细胞和中子星的组成都有一种板层结构特点。

人体细胞内有一种名为「内质网」的微小结构(细胞器),存在像多层泊车楼那样的螺旋分布特点,将构成内质网的板层联通起来。胡伯等人称这种结构形态为「寺崎斜坡」(Terasaki ramps)。

胡伯以为,「寺崎斜坡」仅仅存在于类似细胞内部这样的软性物质之中。但是,当他看到印第安纳大学核子物理学家查理斯•霍罗维兹(Charles Horowitz)分析的中子星内部形状特征时,他非常吃惊。因为中子星「核面片」(nuclear pasta)结构和「寺崎斜坡」几乎一样。

中子星是宇宙中体积最小的恒星,却具有大得令人难以置信的密度。它质量可能是太阳的二倍,但是它的直径只有20公里,这种密度相当于把我们的地球压缩成直径仅为20米的球。

中子星的组成单位是人体细胞的一百万倍大,难以想像,巨大的中子星竟然和微小得只能用显微镜观察的细胞有相似的结构特点。

胡伯表示,这说明我们对物质的结构组成尚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虽然人们已经知道,组成中子星的质子和中子之间以强大的核力和电磁力结合在一起,但是仅这些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不了解这些粒子之间的其他相互作用情况。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蔡文姬的胡笳十八拍

    下一篇: 离魂记:灵魂出窍为情奔 如愿以偿才合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