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视线之外 一切皆可存在
2016-11-20
一直以来,科学告诉我们,人类是宇宙中唯一的生命。所有科学不能解释的,人们眼睛看不见的,都是不存在的。就像世界各民族流传千百年的对神的信仰,现代科学认为,那只是在科学不发达的远古时期,古人对生活寄予美好希望的一种幻想,如果后人相信这世界上有神、有佛、有鬼,就是「迷信」, 是愚昧的表现。

但近年来,现代科学本身的发展,却朝着人类认为「迷信」的方向迅捷而去,以致于完全颠覆了人类长期以来在科学界定下形成的世界观。

搅乱世界的科学成果

(一)暗物质

现代科学认为,宇宙的形态,是星球与星球之间通过万有引力相互吸引,你绕我转,我绕他转,星球们忙乱而有序。

但后来,科学家通过计算星球与星球之间的引力发现,星球自身的引力,远远不够维持一个个完整的星系。如果星系、星球间仅仅只有现有质量的万有引力支援的话,宇宙应是一盘散沙。宇宙之所以能维持现有秩序,只能是因为还有其他物质。而这种物质,目前为止,我们都没有看到并找到,所以,称之暗物质。

科学家通过计算,要保持现在宇宙的运行秩序,暗物质的质量,必须5倍于我们现在看到的物质。

现在没有真正的测到暗物质。只是能发现光线在经过某处时发生偏转,而该区域没有我们能看到的物质,也没有黑洞。

(二)暗能量

科学家观测发现,宇宙正在加速膨胀。如果匀速膨胀,还可以理解。但加速膨胀,就需要有新的能量加入。这能量是啥?科学家也搞不清,所以叫暗能量。

科学家通过计算,通过质能转换方程E=MC2计算,要维持当前宇宙的这种膨胀速度,暗能量应该是现有物质和暗物质总和的一倍还要多。

但到目前为止,科学家还没有找到这种暗能量。

(三)量子纠缠

现代科学发现,对物质的研究,在进入分子、原子、量子等微观级别后,意外非常大。出现了超导体、纳米级、石墨烯等革命性的材料,出现从分子水平治愈癌症的奇蹟。而最神奇的是——量子纠缠。

科学实验发现,二个没有任何关系的量子,会在不同位置出现完全相关的相同表现。如相隔很远(不是量子级的远,是公里、光年甚至更远)的二个量子,之间并没有任何常规联系,一个出现状态变化,另一个几乎在相同的时间出现相同的状态变化,而且不是巧合。

现有的物理学理论认为,光速不可超越。而据测定,量子纠缠的传导速度,至少4倍于光速。

量子纠缠已经是实验验证了的。科学家已经实现了6-8个离子的纠缠态。中国科学家实现了13公里级的量子纠缠态的拆分、发送。
被彻底颠覆的世界观

暗物质与暗能量的发现,让我们知道,我们认知的物质,仅仅是这个宇宙的5%,另外95%的物质,是一个怎样广袤、丰富多彩的世界,我们一无所知。人类对宇宙的定义,就像盲人摸象一样。试想,只能了解宇宙细微一角的人类,怎敢断言宇宙中除了人之外,其他生命,也就是人们通常说的神、佛等高于人类生命层次的高级生命,或者其他星球上的文明都不存在?

我们原来认为世界是物质的,意识是和物质相对立的另一种存在,「物质是第一性的,意识是第二性的,物质决定意识」。但量子纠缠理论,彻底否定了所谓唯物主义哲学观。没有任何联系的二个量子,可以心有灵犀一般的发生纠缠,足以证明物质与意识具有共性,把意识放到分子、量子态去分析,意识也是一种物质。

《庄子·秋水》讲:「井蛙不可以语于海者,拘于虚也;夏虫不可以语于冰者,笃于时也。」 对于浩瀚的宇宙来说,人类的认识是不是就像是井里的青蛙,夏天的虫子呢?

所谓的科学世界观,阻碍了人类对宇宙的认识,但宇宙并不是由人类主宰的,也许是到了让人类看清楚自己的时候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蔡文姬的胡笳十八拍

    下一篇: 离魂记:灵魂出窍为情奔 如愿以偿才合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