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简单之人 更易获得幸福
2016-11-18


幸福是靠自己争取来的吗?每个人或许都有不同的看法。即使认为是争取来的,对如何去争取也有不同的认识。

世上有思想简单的人,他们只是按照简单的做人的道理或是其他的一个简单的理去行事,他们的一生或许经历无数魔难,却能够坦然面对,一生过得简单充实,乐观豁达的生活。

当然有的或许衣食无忧,有的缺衣少食,这都不是重点,重要的是他们按照他们认为对的简单的理行事,感受不到痛苦,相反却每时每刻都是快乐的。

也有为一点小利争来斗去之人,或许他们有些财富或许同样衣不蔽体,重要的是他们一直在“奋斗”,在苦苦的追求中度过每时每刻,得到了还要得,总是不满足,在痛苦挣扎中苦苦度日。

孔子有“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道理;佛家又有“一切随缘”的说法,还有著名的“放下”的故事。很多的大科学家,在生活上都是简单的甚至是不懂的,他们却是人中的聪明之人。

想想也是,简单并不等于不聪明。相反正因为他们的单纯,做事才会更加专注,况且真正按照正理行事的人,自然会得到天佑,谁又能真正伤害得了他们。有天佑之人,获得幸福那就是必然的了。
    来源: 童心 责编: Sarah

    上一篇: 送给您金子般的10句话

    下一篇: 如何不被你的厌恶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