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天定吗?宰相娄师德命大解船难
2016-08-22

广西省明宁县山寨渡船头

袁客师神准 宰相娄师德命大息灾

袁天罡有个儿子叫袁客师,继承父业,他给人相面,说的话也很灵验。袁客师官任廪牺令。

唐高宗显庆年间,袁客师凭着他的相术与贾文通一起去侍奉皇帝。高宗用银盒装一只老鼠,让在场的几位相、卜术人猜里面是什么。这些术人都说是一只老鼠。袁客师也说:“是老鼠,然而放进里面是一只,拿出来是四只。”原来那只老鼠放入盒中后,已生下三只小老鼠。打开盒,里面果然是四只老鼠。

袁客师曾与一位书生一同过江。上了船,看遍了船中人的气色,对同伴说:“不能着急!”于是二人相挽著下船上岸,偷偷地说:“我看见船上几十个人,全部都鼻子下有黑气,不久就要有大难。既然已经知道了,干吗还跟他们一起去呢?”

过了一会儿,船没开,忽然看见一位男人神色高朗不凡,跛一只脚,挑着担子,赶着驴上船。袁客师看这个人上船,就对同伴说:“我们可以走了,贵人在里面,不用担忧了。”

上船后,船就开走了。到了中流,风涛忽然大作,虽然危险惊惧,最后还是安全渡过了江。询问赶驴的男人,他就是娄师德。

后来,娄师德担任了门下省纳言的官职,成为执掌朝政的三位宰相之一。(资料来源:《定命录》)

附八字实例分析--乘权得势,须顺气势引通

现在开始八字分析:乙木日主,生十月亥水当旺之时,地支全四水,天干辛金生旺壬水,八字之中,六字全是金水。昆仑之水,浩荡冲奔之势已成。一点冬日丙火,地支无木火之根,早已被水金克绝,不能为用。

日主乙木漂浮在大水之中,如何是好?若照常理,去其有余,补其不足。水泛木浮,喜火土止水为用,用土培木之根。然此造不见有燥土可用,唯有顺其旺水之气势取用了。

如书中说:四柱之神,不拘财官杀印食伤之类,只要乘权得势,权在一人,只可顺其气势以引通之,则其流行而为福矣;若勉强得制,激怒其性,必罹凶咎。

用一幅画来表示:看那浩浩荡荡的昆仑山之水,从西面冲奔下来,水中内漂浮着一株草木,而这株孤单的草木就是你自己,此时如何能保存你自己的生命?如何能活下来?想一下如果用推土机将土推进奔腾的水中,必将即时激起冲天大浪,乙木自己之身,定然荡漾无存。倒不如顺其水势,待漂浮到东部平原之地时,自然会慢下来,说不定还可安身立业也。

所以取用神还是喜水、木、金顺其气势,大忌火、土激怒其性。早运水木,遗业颇丰,读书、学业、就业皆顺利,人财并益。一交丙运,水火战,经营失败,破耗异常。辰运水库无咎。丁巳入南方火运,两次投资失败,家破身亡。
    来源: 泰源 责编: Sarah

    上一篇: 孙中山与虚云和尚奇闻录

    下一篇: 文苑逸事:吟诗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