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小镇最低-71.2℃,建在永久冻土上,却生活着几十万人
2016-05-13

当大家都觉得我国东北已经很冷的时候,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群人生活在年平均-40℃的永久冻土上。那里曾是俄罗斯流放犯人的远东地区,即使你十分小心,冻伤也是非常容易的。这个位于俄国西伯利亚纵深处的城市叫雅库茨克(Yakutsk),用当地人的话来说:你往地上吐口水,还没到地上,你的唾沫就已经结成冰了。


雅库茨克,在这个位于俄国西伯利亚纵深处的城市,“有点冷”是指零下50C°,以最快的速度冲向街角的商店也会被冻伤。
外出时主要的交通工具,还是以驯鹿(或其他兽力)为主。


雅库茨克属大陆性气候,冬天严寒且漫长,一月平均气温为-38.6℃,极端最低温为零下64.4度。夏季短暂,温暖,七月平均气温为19.5℃,但有时候也可以高至30-35度,极端最高气温38.4度,绝对温差超过100℃,为全世界大陆性气候表现最典型的城市。


雅库茨克距北冰洋极近,全城建在坚如岩石的永久冻土上面,但表面1.2米厚活动土层冬冻夏融,木桩必须深深扎入活动土层之下,将房屋建在离地1米的桩上,以免土地溶融,毁了建筑物。


雅库茨克永久冻土研究学会(PermafrostInstitut)研究员马克·沙特斯说,永久冻土带占地球陆地面积的15%,而占俄国国土面积的65%。其它国家都避免把城市建在永久冻土带上。


在雅库茨克,从11月底气温就进入-25 C°到-50 C°的区间徘徊,一直持续到来年3月底。整整四个月的时间,这里的人们生活在极度寒冷的环境下。当地人早已适应了这种气候,只有气温降到-52 C°时,学校才会停课。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国“罗斯威尔”著名外星人目击事件或被公开

下一篇: 男子从山上搬了块大石头回家,接下来发生的事谁也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