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教授研究僧侣们的“超能力”
2016-03-16


1980年代参访偏远修道院的时期中,哈佛教授Medicine Herbert Benson和他的研究团队,他们对住在喜马拉雅山上的僧侣进行研究,这些僧侣可以透过一种瑜珈技巧的呼吸Tum-mo,将他们的手指和脚指的温度升高17度之多。这些僧侣是如何能够产生如此的温度,到现在还一直是无人知晓。

但不会就此打住,研究人员也研究了位于印度锡金(Sikkim)的资深禅坐者,而在这里,他们发现这些僧侣可以将他们的代谢速度降缓64%。

1985年,哈佛研究团队制作了有关僧侣仅以身体温度将湿冷的席子弄干的影片,这些僧侣整个冬日夜晚要在15,000英尺高的喜玛拉雅山度过,这也并非不寻常。

对于发现有许多的古老学说告诉我们,人类有能力透过各种技巧来获得特别的力量,这是件多么令人着迷的事。在这些技巧当中,包括静坐、静态之舞、击鼓、祈祷、禁食、意识转换等等。

佛教中对于进阶能力的的存在欣然乐见,且事实上,佛陀期许他的弟子们能有这些能力,但却不能为这些能力所困扰。

任教于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钻研于佛教徒和藏人的Donald Lopez Jr.教授,描述了许多佛陀所拥有的能力:

“有了这个启蒙,他被认为拥有各式各样的非凡能力,包括完全知道他自己和其他人过去的每一世、能够知道别人的想法、可以创造出另一个自己、能够从他的身体离开上升至空中,同时也可以飞速通过火与水……。尽管他已于81岁时圆寂,但仍可以“永生永世或者说直到永世末日”地活着,只要他有这么被要求的话。”

以下是另一个案例的传奇故事,摘自Swami Rama所著的《大师在喜马拉雅山》(Living with the Himalayan Masters)一书:

“之前我从来没有看过一个人能够一直坐着长达八到十个小时,连眼睛都不眨一下。在他静坐冥想时,可以离地悬浮2.5英尺之高。我们先以一根细绳测量,之后再将之以英制尺作测量。我想把这说个清楚,但就如我和你说过的,我并不认为悬浮是修行的一种。它是透过细丝线的运用,进行生命能量呼吸法的进阶练习。一个懂得质量和重量之间的关系的人,就会明白悬浮是可能发生的,但这必须经过长时间的练习。”

“他拥有将物质转换成另一种形式的力量,例如把岩石变成一块方糖,紧接着,在第二天早晨,他又做了许多诸如此类的事。他告诉我,触摸这沙子,然后这些沙子的颗粒转变成了杏仁和腰果。在这之前,我曾听过这样的科学,也知道它的原理,但我几乎难以相信这样的故事。我没有在这个领域中探索,但对于由科学制定的定律我完全的熟悉。”

这些故事存在于许多的文学和传奇事件之中,然而它们就只是故事而已,由读者自行决定他们到底握有多少确实地可信度。当然,一个对于各种古老学说越是认同的人,就越倾向于相信这些事件不只是故事和传说。随着科学对于古老神祕主义的真理之可能性的揭示,那些想法也不再是令人难以置信,同时这些非凡的能力也成为众所皆知,更为普遍的常识。

现在,已经有为数众多关于超心理学领域的研究,且就统计上而言,这些研究提出了相当可观的结果报告,特别是有许多量子力学角度来解释调查的结果。这也是为什么身为量子力学的创始人之理论物理学家马克斯·普朗克(Max Planck)陈述说,他“认为意识是一切的根本”,且他认为“事件是由意识衍伸而来”。他还写道:“我们不能落于意识之后,我们所谈论的每一件事,每件我们认为存在的事,臆测为意识。”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 Hopkins University)之物理学和天文学之物理教授R.C. Henry更进一步解释道:

“在新物理学的基本结论中,也认为观察者创造现实的境况。身为观察者,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参与创造我们自己的实相。物理学家正迫于面对并承认宇宙是一个“心灵”的架构。”物理学家先驱詹姆士·金斯爵士(Sir James Jeans)曾写道:“知识之流走向非机械的现实;宇宙开始看起来更像是一个伟大的思想而不是巨大的机器。心灵不再是物质世界的不速之客,而我们倒不如说心灵是物质世界的创造者和统治者。明白这个不容争辩的结果吧,宇宙是非物质的心智,充满灵性。”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爸爸和孩子的对话!改变孩子一生!

    下一篇: 老祖宗教你怎么看人,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