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喜玛拉雅僧侣悬浮2.5英尺 哈佛教授探秘(视频)
2016-03-08


千百年来,无论在东方还是西方,充满了好奇心的人类,对神秘世界的探索和对生命真义的追寻从未停止过。许多古老的学说告诉人们,人类可以透过各种修炼方式来获得一些特别的能力和神奇的力量,但高人、隐士们的踪迹,却总是留存于传闻之中,一般人很难有机缘目睹。

据赞新闻报导,1980年代哈佛教授Medicine Herbert Benson和他的研究团队,曾对住在喜马拉雅山上的一些僧侣进行过追踪研究。他们惊奇地发现,这些整个冬日夜晚要在15,000英尺高的喜玛拉雅山度过的僧侣,可以透过瑜伽技巧的呼吸,将他们的手指和脚指的温度升高17度。

这个研究团队的人员还研究了位于印度锡金(Sikkim)的资深禅坐者,他们发现这里的僧侣可以将他们的代谢速度降缓64%。

这个团队透过科学测试来研究了一系列人类可以做到〝特异的事情〞后,发表了相关的文章,阐述意识可以影响人类的自主神经系统的因素。

另一个神奇的案例出自当代著名密宗喇嘛尊者Swami Rama所着的《大师在喜马拉雅山》(Living with the Himalayan Masters)一书(中国瑜伽出版社1982年出版)。这本书是 Swami Rama尊者在喜马拉雅山区参访一百余位高人隐士的实录。书中记录的灵性体验和神奇法力令人惊叹。

〝之前我从来没有看过一个人能够一直坐着长达八到十个小时,连眼睛都不眨一下。在他静坐冥想时,可以离地悬浮2.5英尺之高。我们先以一根细绳测量,之后再将之以英制尺作测量。我想把这说个清楚,但就如我和你说过的,我并不认为悬浮是修行的一种。它是透过细丝线(固定住)的运用,进行生命能量呼吸法的进阶练习。一个懂得质量和重量之间的关系的人,就会明白悬浮是可能发生的,但这必须经过长时间的练习。〞

《大师在喜马拉雅山》书中这样写道,〝他(也)拥有将物质转换成另一种形式的力量,例如把岩石变成一块方糖,紧接着,在第二天早晨,他又做了许多诸如此类的事。他告诉我,触摸这沙子,然后这些沙子的颗粒转变成了杏仁和腰果。〞

这种神奇的现象对于许多人来说,会以为那只是故事和传说。但随着现代科学对于这些神秘现象的研究,这些非凡的能力正为越来越多的科学家所了解和认可。

任教于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 的Donald Lopez Jr.教授,长期对佛教徒和藏人进行研究。他了解到了传统瑜伽siddhis的静坐、静态之舞、击鼓、祈祷、禁食、意识转换等等〝令人着迷〞的技巧。Donald Lopez Jr.教授曾撰文描述了许多佛陀所拥有的能力:

〝有了这个启蒙,他被认为拥有各式各样的非凡能力,包括完全知道他自己和其他人过去的每一世、能够知道别人的想法、可以创造出另一个自己、能够从他的身体离开上升至空中,同时也可以飞速通过火与水……〞

事实上,许多当代的科学研究提出了相当可观的结果报告,从不同的角度来解释这些奇迹。身为量子力学的创始人——理论物理学家马克斯.普朗克(Max Planck)就曾表示,他认为〝意识是一切的根本〞,而且〝事件是由意识衍生而来〞。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 Hopkins University)的物理学、天文学物理学教授R.C. Henry更进一步解释道:〝在新物理学的基本结论中,也认为观察者创造现实的境况。身为观察者,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参与创造我们自己的实相。物理学家正迫于面对并承认宇宙是一个‘心灵’的架构。〞

物理学家先驱詹姆士.金斯爵士(Sir James Jeans)则写道:〝宇宙开始看起来更像是一个伟大的思想而不是巨大的机器。心灵不再是物质世界的不速之客,而我们倒不如说心灵是物质世界的创造者和统治者。明白这个不容争辩的结果吧,宇宙是非物质的心智,充满灵性。〞
    来源: 阿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古埃及人能预见未来?

    下一篇: 全球最聪明的10个人 爱因斯坦排第9第一是...(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