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哪些玉器可以旺财
2016-02-06
中国人向来喜欢玉石,因为玉有灵性,温润尔雅,一个好的玉器,不仅具有欣赏的价值,也可以滋润心灵,使长期观看的人,心平气和,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道家认为浮躁、焦虑不利于财运的旺盛,甚至有可能招致破财,因此,在家中摆放玉器,可以调节家人的情绪,对提升财运也有很大的帮助。年关将近,市面上的玉件琳琅满目,该如何挑选玉件来提升自己的财运呢?以下介绍几个玉件的寓意和作用,提供您作为挑选时的参考。

神龟

神龟最受人推崇的是牠的长寿,以及牠的知天命。自古以来,人们便认为神龟的龟甲里蕴藏着天机,因此用龟甲进行占卜,或佩戴神龟玉珮,希望能将天地玄机掌握于手中,因此,做生意的人非常适合摆放神龟玉器,可以掌握先机,拔得头筹。

麒麟

麒麟是古代备受推崇的一种动物。传说,麒麟这种瑞兽可以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因此佩戴麒麟玉件,可以让人捕捉到更多稍纵即逝的机会。尤其做生意的人非常需要这种掌握机会的能力。

玉鼠

传说中,玉鼠当年在财神爷手下当差,因触犯天条而被打入人间,成了玉鼠,但财神爷并没有剥夺牠聚财的能力,玉鼠下界给人送财,广受人们的喜爱,因此,以玉鼠送财为题材的招财玉器非常适合摆放于一般家庭之中。

鱼跃龙门

鱼玉器又分为“金鱼”和“鲤鱼”二种。其中,金鱼含“金”,自是生意人求财图彩的不二之选。而鲤鱼则因“鱼跃龙门”的形象,寓意翻身富贵,飞黄腾达而广受大家的喜爱。将鱼做为手机或皮包拉链的饰件,除了有稳定情绪的功用之外,还有招财、纳财的功效。

路路通

“路路通”意味着人生的道路四通八达。路路通的造型为圆桶状,佩戴在身上会随着人体旋转运动,有财运滚滚来的含意。

关公

关公向来是中国文化中忠义的代表,关公去世后,被后人尊称为“武财神”。家中摆放武财神玉器,既可招财入屋,又可镇守门户。另外,须特别注意的是五财神不管放在家中哪一个地方,都应该以面向门口为佳。

猴采桃

猴采桃是“好彩头”谐音。象征经商者、投资者、创业者具备好彩头,赚得钱财满盆满钵。

螭龙

龙在中国文化中有很多种,螭龙代表着吉祥、美好。龙,威风八面,为极阳之物,他有威慑阴秽之物的特性,可以驱除一切使财气不能进入的东西。另外,龙谐音“隆”,象征着生意兴隆,是生意人的向往追求。

白菜

白菜谐音“百财”,有纳四面八方之财的含意,家中放置白菜玉器可以招纳百财,财源广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究竟谁策划炸死了张作霖?

    下一篇: 岳飞与道月禅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