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有记载  福祸人自招
2016-01-30
现在,很多人不相信神佛的存在,也不信因果报应,恣意妄为。碰到好事以为是自己运气好,碰到坏事当作是背运,一切都只是偶然的。真的如此吗?其实人的福祸,以至后代的福分,都与自己的所作所为有关,冥冥中都有老天爷纪录的帐单。

明朝有一位富翁,虽然家财万贯,妻妾成群,却没有子女,他为此常常寝食难安。富翁家中聘请了一位年轻的教书先生,名叫王华,人品、学问俱佳,很得主人喜欢。

一天夜里,富翁一位年轻的妾来到王华的寝室,要求与他苟合,王华严词拒绝。那位女子说:“这是主人的意思!”拿出一张纸,上写“欲求人间子”,王华立即提起笔,在旁边写上“恐惊天上神”,拒不接纳那位女子,第二天就辞职离开了富翁家。

后来,那位富翁为求子请道士设坛祈福,道士跪拜很久都没有起来,富翁感到很奇怪,于是询问道士何故,道士回答:刚才我送奏章至南天门,正遇到天上众神在迎接状元榜,所以过了很久才能通过啊!富翁问:状元是谁呢?道士答道:不知姓名。但是状元郎的马前有旗二面。旗上书一联:“欲求人间子,恐惊天上神。”

不久,王华果然状元及第,后官至吏部尚书。一日,王华的母亲正在睡觉,梦见屋上仙乐齐鸣,旗幡招展,一群仙人驾着祥云送一小孩儿来家,并听到一个天神高叫:“贵人来也”,随后仙人们驾起彩云而去。老夫人一下子惊醒并听到了婴儿啼哭声,王华的妻子产下一子,这个孩子就是后来名满天下的王阳明。王阳明出生时天呈异象,长大后果然与常人不同,成为明朝最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历史上的UFO记录:秦始皇曾接见过外星人!

    下一篇: 佛家故事:脱离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