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帝国千年版图变迁史
2016-01-15
公元前3000年。龙山文化泛指中国黄河中、下游地区约当新石器时代晚期的一类文化遗存。铜石并用时代文化,因首次发现于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市龙山街道办事处(原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县龙山镇)而得名。



公元前2000年。夏朝(约公元前2146~前1675年),始于大禹,终于桀,共有十七位统治者,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朝代,也是我国第一个奴隶制朝代。几乎与此同时,西亚地区产生了犹太教。



公元前1500年。商朝。商朝又称殷、殷商(约前17世纪—约前11世纪)是中国第一个有直接的同时期的文字记载的王朝。图片对比可以看到商比夏的版图大了好多,从黄河中下游延伸到了长江流域。



公元前1000年。西周。西周(约公元前11世纪—前771年),中国历史上继商朝之后的朝代。西周的疆域继承了商朝。



公元前700年。这是春秋战国时期的春秋,前770年-前476年,是属于东周的一个时期。春秋时代周王的势力减弱,诸侯群雄纷争,齐桓公、晋文公、宋襄公、秦穆公、楚庄王相继称霸,史称春秋五霸。春秋时期之后是战国时代。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揭秘长安城地下秘道 隐藏着西汉王朝骇人秘密

下一篇: 文人笔下的那些“怪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