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真有佛,你损失了什么?
2016-01-09


多年前有个中国的学者。一天,他在某大会场向人们讲佛祖绝对不可能存在。当听众感觉他言之有理时,他便高声向佛祖挑战说:“佛祖假如你果真有灵,请你下来,在这广大的群众面前把我杀死,我们便相信你是存在的了!”他故意静静地等候了几分钟,当然佛祖没有下来杀死他。他便左顾右盼地向听众说:“你们都看见了,佛祖根本不存在!”

怎知有一位妇人,头上裹着一条盘巾,站起来对他说:“先生,你的理论很高明,你是个饱学之士。我只是一个农村妇人,不能向你反驳,只想请你回答我心中的一个问题:我信奉佛多年以来,心中有了佛的教诲,十分快乐;我心中充满佛给我的安慰;因为信奉佛,人生有了最大的快乐。请问:假如我死时发现佛所教诲我的一切根本不存在,我这一辈子信奉佛,会损失了什么呢?”

学者想了好一会儿,全场寂静无声,听众也很同意农村妇人的推理,连学者也惊叹好单纯的逻辑,他低声回答:“女士,我想你一点儿损失也没有。”

农村妇人又向学者说道:“谢谢你这样好的回答。我心中还有一个问题:当你死的时候,假如你发现佛的教诲是千真万确的,也有六道轮回的存在和超出六道佛土的存在。我想请问,你损失了什么?”学者想了许久,竟无言以对。


感言:如果佛不存在,你损失了什么?但如果真有佛存在,你又会损失什么呢?值得深思啊!

对于我们每个人,无论信佛与否,都知道佛是善良的、慈悲的,是佑护人们的,佛的旨意就是教化人们善良、真诚和容忍,人们在危难的时候都祈求佛的保佑。

真正信佛的人是善良的,他们心中装着佛的教诲和旨意,他们心中充满了快乐和感恩,他们相信善恶有报,他们摒弃罪恶,崇尚善良和友爱、真诚,不好吗?而正因为人不相信佛的存在,不相信善恶有报,人才敢为了个人利益为所欲为,没有道德的约束,没有良心的规范。

莎士比亚说过,不要诽谤你所不知道的真理,否则你的生命将会处于重重危险之中。是的,当你死去的时候,假如你发现真的有佛,佛法是千真万确的,也有轮回和地狱存在,那么——可贵的善良人,你失去了什么?!

人性是善恶同存的,人信佛可以止恶扬善,人的心灵得到真正的愉悦;相反地,人不信佛,人的善念就会被蹂泞,人会为所欲为,与动物无异。看看我们的周围,一个没有正确信仰的世界,人们已经分不清什么才是真正的善与恶了。真诚,善良,忍让,这些人类最美好的精神信仰被人抛在脑后,拜金主义代替了人们的善念(人们拜佛还是为了名利),迷失了的人们找不到生命的真正意义。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再试一次

    下一篇: 韩寒:我的女儿韩小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