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酒店饭店“挂幌子”有什么含义?
2015-12-27


那么幌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产生,又有什么作用呢?

                   


▲酒幌能体现店家的经营内容

幌子的产生年代很早,现已无从考证。其来历主要与气候有关。北方寒冷,从前商店无陈列窗,冷天紧闭窗门,顾客不知店内经营何物,故产生了作为标志的幌子。

唐代饮酒之风日盛,酒店多悬挂长方形布幔,中间写斗大一个“酒”字,这便是酒幌。

古代文献里,对酒幌的称谓各不相同,比较常见的有“望子”、“招旗”等。孟元老在《东京梦华录》里就有“至午未间,家家无酒,拽下望子”之说。长篇小说《水浒传》中亦有“当日晌午时分,走得肚中饥渴,望见前面有一个酒店,挑着一面招旗在门前”的记载。


不同形状的幌子代表商品的经营类别

幌子形状各异。葫芦形、三角形、菱形以及各种实物形状的幌子广告的出现,打破了布幔特有的长方形形状,使幌子广告的表现形式日益丰富多彩。因不同形状的幌子广告均有特定的含义,代表不同商品的经营类别。





因此,幌子广告逐渐成为各种行业的特殊标记。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古人怎么玩“高尔夫球”?

    下一篇: 中国古代有多少“四大发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