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数字中或隐藏着宇宙惊天秘密
2015-12-10
数字,是我们一生中接触最多的概念,人类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和数字打交道。但很少有人想过,那看似平凡的数字背后,有着多少令人无法解释的谜团?那一组组变化无穷却始终不离某种规律的数字,是否隐藏着宇宙的终极秘密?

孕育天地万物的数字7

《易经‧复卦》曰“七日来复”,七天为一周期。认为人之初生,以七日为腊,一腊而一魄成,故人生四十九日而七魄全;死以七日为忌,一忌而一魄散,故人死四十九日而七魄散。

天以阴阳二气及金、木、水、火、土五行演生万物,谓“七政”,人得阴阳、五常而有“七情”,故天之道惟七,人之气亦惟七。

《汉书律历志》有语:“七者,天地四时人之始也。”《说文》曰“七,阳之正也。从一,微阴从中斜出也。”

《旧约·创世纪》中,上帝创造万物用了七天。祂为世人立下规矩,生活七天为一周。而《圣经》中有关7的数字,出现了320次。

两千多年前,释迦牟尼佛在菩提树下七七四十九日证悟佛道,佛教中的7数也是数不胜数。

数字7在人类生活的空间也是无处不在,太阳系中有七颗行星,天上有北斗七星,地上有七大洲,人有七窍。

7个音符,构成了奇妙动听的音乐世界。七绝古诗,是中华文学宝库中一枝夺目奇葩。赤、橙、黄、绿、青、蓝、紫,可以描画出一个七彩斑斓的春天。

在物理中,光有7种颜色。在化学中,7的PH值为中性。在心理学中7被学者称为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数字。

蕴藏着无穷奥秘的“142857”

“142857”这组数字,发现于埃及金字塔内,它是一组神奇数字。它证明一星期有7天,它自我累加一次,就由它的6个数位,依顺序轮值一次,到了第7天,它们就放假,由999999去代班。

数字7在这里,变的让人惊叹不已。首先是它的循环小数:
1/7=0.142857,
2/7=0.285714,
…… 6/7=0.857142。
7的分身数字142857,在循环中调换位置反复出现。

再把7的分身数从1乘到6:
142857 X 1 = 142857,
142857 X 2 = 285714,
…… 142857 X 6 = 857142。
还是同样的数字,变换位置反复出现。

如果用142857乘以7,我们会惊人的发现,答案是999999。

把142857任意一个循环节对折相加,得到的和总是999。

例如,714+285=999;
142+857=999……
单数相加:
1+4+2+8+5+7=27=2+7=9,它们的单数和都是9。

象征旧的终结新的开始  的数字9

世人都知道,上古的“洛书”数字图,是世界上最早的幻方图,它的特点是任意一组数位进行相加,其结果都为15。

其实用数字众数和的规律去分析此图,就会发现,任意一组数位的随机组合互相相乘,其结果的众数和都为9。

《黄帝内经.素问.三部九侯论篇》说:“天地之至数,始于九焉。一者天,二者地,三者人;因而三之,三者,以应九野。……三而成天,三而成地,三而成人,三而三之,九则九为九。九分为九野,九野为九藏;故神藏五,形藏四,九为九藏。”

《吕氏春秋》也说“天有九野,地有九洲,土有九山,山有九塞,泽有九薮。”

“九”,在中国古代文明中,历来被认为是一种神秘的数字。它是由龙形图腾化之而来的文字,具有“神圣”之意,是天数、阳数之极。
《周易》之中有九九归一的说法,数字9被称为老阳,即是说,数字9代表了一个物质阳气的终结,新一轮的周期即将开始。

玛雅预言曾说本期人类文明结束,新的文明即将开启。宇宙的秘密与这些神秘数字之间,究竟有着怎样的关联?这一串串神奇的数字,是否预示着人类的终极命运?

尼古拉.特拉斯曾经说过:“如果你明白了神奇的3、6、9三个数字,那么就得到了通往宇宙的钥匙。”

也许,这些数字真的隐藏着创世之神留给人类开启宇宙之门的密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音乐大师之灵指导下的创作奇迹

    下一篇: Unfilial and Murder-Plotting Mayor Struck by Lightning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