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让盲人也能感受绘画艺术品的魅力!
2015-11-14
位于纽约的3Dphotoworks公司致力于将2D世界的艺术品3D化,以便让盲人也能够通过触觉领略到画作和照片等艺术品的魅力。这项与美国盲人联合会达成的3D触觉印刷品合作,受到了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神经学家Paul Bach-y-Rita博士在神经可塑性(neuroplasticity)方面的启发。根据他的研究,人脑能够处理来自指尖接触的触觉信息、并将之感受成可视化信息。





也就是说,即使是盲人,也是可以像正常人那样,通过触摸来“看到”3D打印的“画作”、并在脑海中重现这个画面。





为了提升这一体验,这些3D画作上还部署了一些传感器。当被触碰到的时候,就会发出声音并告诉用户这部分是什么内容。





该公司表示,其开发3D Tactile Fine Art ing Process(三维触觉艺术品印刷加工)已有七年的时间。





此外,他们还花了2年的时间,与失明或视力受损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一对一的研究。

来源: 猎奇 责编: Amy

上一篇: 只为病痛中的妻子一笑,他穿了12年的粉色蓬蓬裙

下一篇: 还睡?“打脸闹钟”360度旋转 疯狂赏巴掌让你怒起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