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诡异的教堂,当看到侧面时,所有人都惊呆了
2015-11-04

你没看错,这确实是一个教堂,而且是一个普通的教堂。

它由设计师 Gijs Van Vaerenbergh 设计完成,该教堂高约10米,利用大量钢板堆叠而成,墙面斑驳通透,创造出一种极为玄幻的光影效果。


这座诡异的教堂,当看到侧面时,所有人都惊呆了


若是从外侧观赏,这座教堂看起来就像是浮动在空气中的像素方块,神秘而不真实,让人嗔目结舌!


这座诡异的教堂,当看到侧面时,所有人都惊呆了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音乐是流动的建筑”,这座位于比利时的“透明教堂”就是一首空灵之歌,它2011年9月完工,2012年被建筑网站Archdaily选为年度最佳建筑。


这座也许是全世界在视觉上最独特的“透明”教堂,钢板与钢板之间保留着缝隙,通透无比——就像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上帝,看世界的角度不一样,那么上帝也就不一样。或者,套用国产那句更牛的“无色无相,万法自然”,说的大概也就是这么个情景。


仰视教堂顶部


这座教堂又名为“reading between the lines”,将“透明”的定义从了解所有眼前看见的事物,延伸到看不见的事物,看不见不代表不存在,看见的却未必等于真实。






设计师用30吨钢材,2000块钢片搭建成了这座教堂,教堂从外面欣赏,由于镂空的原因,使之很好的与周围景色融为一体,并且红锈的颜色也可以给冬日的场地带来一道风景。从内部欣赏,外面的景色由于教堂每行的钢板遮挡,从而重新诠释了场地周边的景色。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NASA发现85亿光年外巨型星系团

    下一篇: 最心酸的秘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