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绝句最美古诗文,美到流泪
2015-11-04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如果人生的很多事,很多的境遇,很多的人,都还如初见时的模样该多好呀!若只是初见,一切美好都不会遗失。很多时候,初见,惊艳。蓦然回首,却已是物是人非,沧海桑田。


若我白发苍苍,容颜迟暮,
你会不会,依旧如此,牵我双手,
倾世温柔。

曾经在千年树下等候,只求你回眸一笑; 曾经在菩提下焚香,只为等一世轮回的相 遇。阡陌红尘,终究一场繁花落寞,回忆 在岁月中飘落了谁的眼泪,往事在时间中 飘落谁的忧伤。如烟往事,不知谁飘落了 谁的相思;如梦的回忆,不知谁飘落了谁 的等待。与你作别,不问曾经伤痛几何。若我白发苍苍,容颜迟暮,你会不会 依旧如此,牵我双手,倾世温柔。


人的一生会遇到两个人,
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和你白头到老。有的,是拿来成长的;有的,是拿来一起生活的;有的,是拿来一辈子怀念的。


相濡以沫,不若相忘于江湖。

泉水就要干涸了,为了生存,两条小鱼彼此用嘴里的唾沫来喂养对方,但是,与其这样,还不如在江湖之中畅游,忘记对方的存在。很多时候,我们谴责“大难临头各自飞”,但是从理智的角度来说,这是对的。与其两个人一起受苦,不如相忘于江湖。


这世上任何地方,都可以生长;
任何去处,都是归宿。
那么,
别来找我,我亦不去寻你。

守着剩下的流年,看一段岁月静好,
现实安稳。

时间很短,天涯很远。往后的一山一水,一朝一夕,自己安静地走完。倘若不慎走失迷途,跌入水中,也应记得,有一条河流,叫重生。这世上,任何地方,都可以生长;任何去处,都是归宿。那么,别来找我,我亦不去寻你。守着剩下的流年,看一段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简简单单一句话,道尽了古今多少人的愿望。就像那首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其实啊,人生在世,求什么呢,若有一个人,愿意与你生死相随,这一生,也就够了。


一生一世一双人,半醉半醒半浮生。

一生当中只想过属于两个人的亲密生活,一半沉醉在美好的幻想中、一半把清醒的精神用在当下的生活中,不贪求延年益寿长命百岁,只要能实现“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的理想、不用整天为世事繁琐、名利声望而奔波,活到半百知足了。


阳光温热,岁月静好,
你还不来,我怎敢老去。

想与这样一个人相爱,他能读懂我的固执,理解我的不屑,看透我坚强下的脆弱,抚平我微笑后的忧伤。

爱情不是最初的甜蜜,而是繁华退却依然不离不弃。

爱,就是即使度过了最糟的一天,可一旦看到对方,所有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

用最真实的自己,才能遇见最应该的那个人。


众里寻他千百度

全句为:“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在往阴暗处寻找我们心中的她,却总不见其影踪,蓦然回首,才发现她其实一直就在我们的身边,离我们只有一个转身的距离。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哪怕是苏轼那样的豪迈男儿,对着亡妻的坟墓,也只剩感伤。十年是一个恰好的跨度,看似不长,却足以让一个呱呱婴孩变成一个懂事孩儿,足以让一个满怀热血的青年变成一个得过且过的人,足以让一个正值壮年的中年人步入人生的晚期。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你好你好】美国公民考试教学(十一)

    下一篇: 章天亮:《笑谈风云之秦皇汉武》第2集《帝国鸿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