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你的猫乖不乖 看颜色就知道
2015-11-04
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猫与毛皮颜色与其是否具有侵略性之间,可能存在相关性,但研究人员强调,这只是一种可能性,人们不应该据此基于猫的颜色去选择宠物。

在这项研究中,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的研究人员针对1,432名猫咪饲主进行网上调查,其中有1,274人完整填完问卷。这些饲主被询问的问题包括:他们的爱猫呈现侵略性的可能性,以及猫咪多久出现一次具侵略性的行为,例如发出嘶嘶声、抓搔、咬东西等。

研究发现,黄褐黑白相间的玳瑁白色猫(tortoiseshell-and-white cat,或称calico)、有黑色和白色或灰色和白色皮毛的猫,比较可能展现侵略性行为;而黑猫、灰猫、白猫与虎斑猫(Tabby),则表现得比较温驯。

该校研究人员还调查了哪种情况可能引起猫咪出现侵略性行为。研究人员称,黑白猫在被触摸时会有不良反应;灰白猫在看兽医时最可能变得有侵略性;而玳瑁白色猫在每天与人类的互动中就有可能出现最恶劣的行为。

玳瑁白色猫长久以来就以具有反社会行为而闻名,它被视为比其它猫种还经常对人类展现侵略性行为。

虽然这项研究证实了某些颜色的猫比较可能具有侵略性,但研究人员斯泰洛(Liz Stelow)表示,他们只是在检视一种连续性,这不代表白猫就是天使,玳瑁白色猫就是魔鬼,而且这项研究结果也不应该做为选择宠物猫的依据。

斯泰洛说,任何想饲养猫咪的人都应该注意个别猫咪的行为,而不能只从皮毛的颜色就做出判断。她说:“在决定什么宠物适合你方面,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我不希望任何人只依赖这项研究提供的讯息。”
    来源: DIY 责编: Amy

    上一篇: 10款被诅咒过的“死亡车祸率最高”的汽车

    下一篇: 渣打银行三季度税前亏损1.4亿美元 股票暴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