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升级容量或伤机 更新系统随时变砖
2015-11-02

iPhone被破解可人手升级,令不少“果粉”为之心动,但有业界人士指出,升级涉熔解焊点取出芯片等步骤,有伤机风险,而如果苹果官方出招封闭漏洞,升级iOS系统后“升级”手机亦可能“变砖”(无法正常运作)。另由于升级要更换记忆体,用户帐户资料亦可能会被店方窃取。

据业界人士指,由于手机升级过程中,需加热主机板至摄氏300度以熔解焊点,若稍有不慎,容易伤及手机的中央处理器(CPU)。升级又以的iPhone5s最为危险,因为其主机板较小,特别考维修员功架,往往要送到深圳的大店,才能完成升级。

此外,现时大陆各地均有不少手机店提供升级生意,苹果官方或已经察觉这个漏洞,只要发布下一个版本的iOS系统更新时,加入对手机记忆体容量的验证,便能封住漏洞。而更换了记忆体的手机,很可能因此无法通过激活验证“变砖”。

手机交到商家升级,亦有资料外泄的风险。不良商家可用电脑读取记忆体内的资料,或加装恶意程式读取客户的帐号和密码,甚至远程控制手机,令用户得不偿失。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无卡提款时代来临 手机令ATM吐钞将成真

    下一篇: 太惊! 我们吃的肯德基已不是肯德基爷爷的秘方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